北京故宮「避疫3個月」重開館 2.5萬張門票全售光!

▲北京故宮,過年,人潮。(圖/翻攝自新華社微博)

▲北京故宮閉館三個月5/1重開放,嚴防爆滿人潮,採取每天5千人分流參觀。(圖/翻攝自新華社微博)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lD-19)疫情爆發後,大陸故宮博物院考量遊客聚集,引發大量的交叉感染,自2020年1月25日(正月初一)閉館,歷經三個多月,大陸故宮將於5月1日開館。才一個晚上時間,累計2萬5千張門票全部賣光。

▲北京故宮,過年,人潮。(圖/翻攝自新華社微博)

▲過去北京故宮每逢假期,人潮爆滿。(圖/翻攝自新華社微博)

根據大陸澎派新聞指出,故宮昨(29日)發佈恢復開放公告,自5月1日起開館,實行預約、錯峰、限流參觀,門票預約系統開放預約。目前每日限流5000人。發出恢復通告當天晚上,95分鐘後,開館首日5千張門票。截至今天(30日)上午8時,從5月1日到5月5日,一共2.5萬張門票通通搶光。

目前,大陸故宮博物院雖然開放,沒有包含全部區域,有開放的區域集中在中路。其中包括前三殿、後三宮、御花園、外西路、壽康宮、慈寧花園區域的室外展區及東西六宮部分院落。

▲▼ 北京故宮年夜飯,角樓餐廳 。(圖/翻攝自大眾點評)

▲ 疫情期間,北京故宮網紅角樓餐廳維持不開放 。(圖/翻攝自大眾點評)

珍寶館、鐘錶館等室內展廳和室內服務場所暫不開放。午門城樓、東華門城樓、神武門城樓及相連城牆暫不開放,開放的原狀陳列殿宇採取殿外護欄隔離的參觀方式。故宮神武門外的角樓咖啡等也暫時沒有接到恢復開放通知。

大陸媒體報導,在故宮工作近40年的工作人員表示,2003年SARS期間,因為參訪人數還沒有很多,故宮並沒有閉館。但這次新冠肺炎疫情來的太兇猛,加上故宮平均一天上萬人潮,這是決定擴大閉館三個多月,也是史上頭一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