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國安高層:金正恩身體有狀況、行動不便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安局長邱國正30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針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期盛傳已經過世等訊息,他強調這是爭議訊息,至於情報掌握的細節,僅能私下再跟立委們報告;不過,在面對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追問,金正恩是否健康一事,邱國正則證實,金正恩確實是生病了。對此,國安高層人士也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證實,「金正恩身體有狀況,行動不便」。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綠皮火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質詢時,追問國安局對於北韓議題情資的掌握?邱國正表示,這項消息目前仍眾說紛紜,但還是應該私下與立委談論這件事,若公開透露,情報來源可能會被掌握,但國安局均有掌握相關訊息。

蔡適應質詢時則追問,「金正恩的身體健康嗎?」邱國正表示,「他有病才會去...」,蔡適應馬上打斷說,「喔!所以一個重要訊息,就是金正恩生病了。」邱國正回,「嗯對。」

接著,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再次追問金正恩的狀況,「是否會更換領導人?」國安局回覆時,則引述南韓國防部長的回應,目前沒有任何異狀。

對於金正恩的身體狀況,國安高層人士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證實12字,「金正恩身體有狀況,行動不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