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國際不打小孩日」越打越糟糕!衛福部4招救理智線:深呼吸、暫離場

▲▼母子,兒子,小孩,嬰兒。(圖/示意圖/pixabay)

▲雖然疫情期間工作壓力大增,但面對小孩時別因情緒失控,傷害孩子。(圖/示意圖/pixabay)

記者簡仲豪/綜合報導

每年的4/30是「國際不打小孩日」(International Spankout Day),衛生福利部特別發文呼籲,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很多人面臨工作、經濟、生活等各種壓力,還要照顧小朋友的照顧者真的非常辛苦,但管教時別因一時情緒失控而做出會讓自己後悔的行為,傷害了孩子。

「國際不打小孩日」最早是美國反體罰組織「有效管教中心」在1998年發起,它的英文名稱中spank一詞俗稱「打屁股」,所以國際不打小孩日也被譯作「無巴掌日」或「拒絕體罰日」。這本來在美國境內推動的日子,迅速收到國際響應,從2001年起,獲得國際反體罰及兒童人權團體的認同,在這一天舉辦不同形式的活動,倡議終止體罰兒童,推廣正面管教方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福利部的超人氣總柴提供以下4招,讓家長瀕臨理智線斷裂的時刻,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第1招「深呼吸-恢復冷靜」:

透過深呼吸,冷卻自己即將爆炸的情緒,避免因為情緒失控動手打了孩子。

第2招「引導孩子-嘗試溝通」:

家長對孩子感到不滿或覺得負面的行為,透過溝通與引導、示範,理解孩子行為背後的原因,也讓孩子從正向學習中成長。

第3招「暫離場-請家人協助」:

如果覺得自己的情緒短時間內無法冷靜,可以請家人協助照看孩子,自己可以先行離開現場,以免再起衝突。

第4招「解困境-尋求外援」:

疫情期間被各種生活壓力壓得喘不過氣的家長,可以撥打「紓困專線-1988」或「福利諮詢專線-1957」尋求經濟上的協助,也可以撥打「安心專線-1925」來舒緩身心壓力唷。

▲▼4月30日是國際不打小孩日。(圖/截自衛生福利部臉書)

▲衛福部的超人氣總柴貼心提供4招讓家長妥善處理情緒問題。(圖/截自衛生福利部臉書)

總柴也貼心提醒,各位照顧者和小寶貝都要乖乖聽話,防疫期間除了注重個人衛生外,也要保持正向愉悅的心情相親相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