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13處桐花私房地」一圖秒懂!9區桐花花季倒數2周

▲新北桐花地圖。(圖/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文教發展科提供)

▲新北市9區桐花皆已盛開,圖為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後方木棧道桐花。(圖/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文教發展科提供,以下皆同)

記者彭懷玉/台北報導

又到了五月雪的季節,新北市9區桐花皆已盛開,山林小徑鋪上美麗的桐花地毯,視天氣狀況預計花期剩1至2星期。桐花繚繞山林間,悄悄染白了樹梢、飄落溪旁,或是被民眾排成愛心形狀,綻放一季寧靜安然。

▲新北桐花地圖。(圖/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文教發展科提供)

▲桐花繚繞山林間,悄悄染白了樹梢、飄落溪旁,或是被民眾排成愛心形狀,綻放一季寧靜安然,圖為三芝區橫山里賞桐步道。

今年新北市客家局一共開發出13個秘境,包含土城、三峽、三芝、新店、鶯歌、瑞芳、深坑、樹林及石碇區等地,只要點選官網即可按圖索驥。新北桐花地圖網頁結合新北桐花秘境、景點與美食,讓民眾掌握第一手賞桐步道資訊。

▲新北桐花地圖。(圖/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文教發展科提供)

▲新北市客家局一共開發出13個秘境,包含土城、三峽、三芝、新店、鶯歌、瑞芳、深坑、樹林及石碇區等地,只要點選官網即可按圖索驥。

因應新冠肺炎避免群聚,新北市政府日前已取消大型桐花季活動,轉為「賞桐影片」線上看,同樣圍繞在原訂的「新北花見‧青春正在」主題,像是新店區二叭子植物園、瑞芳區四腳亭砲台歷史故事等影片,即使宅在家也能欣賞桐花之美。

▲新北桐花地圖。(圖/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文教發展科提供)

▲瑞芳區四腳亭步道飄落的桐花。

若民眾外出賞桐,請務必戴口罩及勤洗手,今年規劃9區13條賞桐秘境,民眾可分散前往,別擠在同一處賞花。另外,配合中央防疫政策,提醒民眾從4月1日起搭乘大眾運輸系統要全面量體溫、戴口罩才能搭乘,且務必保持社交距離室外1公尺以上。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