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茶葉價格飆升!禁足在家者狂喝茶...卻因封城令錯過採茶季

▲。(圖/路透)

▲全球茶葉市場收到疫情衝擊。(圖/路透)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各大產業皆遭受到衝擊,全球茶葉市場也受到影響。雖然在禁足令之下,人們在家中喝茶的機率提高,飲品的需求大量增加,但封城令卻讓採茶的人無法工作,限縮了茶葉的供應,導致茶葉價格飆升。

據《路透社》報導,中國、印度、肯亞、斯里蘭卡和越南等五國佔全球茶業出口的82%,但為了遏制疫情所採取的嚴格限制行動措施,已擾亂了重要的採茶季節,部分貨運延後約一個月,導致價格飆升。

在疫情期間採茶工人減少,加上3月的氣溫低於正常氣溫,預期最大生產國中國今年的產量將減少,第2大生產國印度和斯里蘭卡的產量,也受到勞工和天氣問題的影響。

印度茶葉委員會主席貝茲巴魯雅(Prabhat Bezboruah)表示,印度茶葉的產量可能會在2020年大減1.2億公斤或9%,因為封城令導致茶園在採收季開始時無法採茶。

國際茶葉委員會(ITC)估計,印度今年的出口將減少7%。印度商務部和茶葉中間商表示,印度3月的出口大減34%,斯里蘭卡的出口下降了近一半。

而肯亞的前景光明,這個全球最大出口國自3個月以來的採收,僅受到最低程度的干擾,且根據國際茶葉委員會估計,今年國內產量可能增長15%。此外,越南的產量預計也不至於受到太大影響,但越南種植的規模相對較小。

不過一些進口商已經開始意識到南亞供應替代的壓力。俄羅斯主要茶葉生產商Orimi貿易公司表示,「印度的削減量平均延遲了一個月,而且我們還面對其他國家,尤其是斯里蘭卡的茶葉供應延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