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京奧運明年如期舉行仍有變數 必須滿足2項條件

▲▼ 東京奧運,東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延期1年舉辦,訂定於7月23日開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被迫延至2021年舉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國會備詢時表示,如果新冠肺炎疫情短時間無法平息,明年恐怕奧運也無法如期舉辦。醫學專家表示,明年如期舉行奧運必須得滿足2個條件。

儘管疫情尚未趨緩,但東京奧運不會再延遲,甚至取消,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騰敏郎表示,東京奧運沒有再次延期的計畫,也沒有取消的方案,深信奧運將會在明年7月23日如期開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即便日方態度堅定,表明不會再次延期,也對戰勝疫情深具信心,但假設疫情到明年還無法有效控制,奧運取消恐怕是必然,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也明確表示不會延期,「屆時會直接取消。」

日本醫師會會長橫倉義武指出,如果明年全世界仍無法找到對抗疫情的方法,研究出新冠病毒的疫情,奧運將很難如期舉行,「即使日本疫情在明年得到控制,也要考慮到其他國家的狀況,如果病毒依舊蔓延,奧運很難舉行。」

日本神戶大學醫學研究科教授岩田健太郎提到,明年東京奧運舉行需要滿足2個條件,第一,舉辦國日本必須控制住疫情發展;第二,疫情必須在全世界都得到了控制。

岩田健太郎對明年東京奧運如期舉辦,抱持著悲觀的態度,他說:「除非奧運能夠以完全不同的模式舉行,比如取消觀眾入場,或者大規模縮減參賽規模。」

地表最浪漫的茶花粉色,讓少女尖叫

關鍵字: 東京奧運安倍晉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