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主席憂美國疫後經濟「難快速反彈」 估疫情結束時間點:有第二波風險

▲▼Jerome Powell。(圖/路透社)

▲Fed主席鮑威爾對美國疫後經濟表現,沒市場那麼樂觀。(圖/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聯準會(Fed)29日表示,美國經濟在未來一年或更久的時間裡,將會確切感受到社交距離和消費者恐懼的影響,要在短時間內出現強力反彈的機會又變得更小。

路透社報導,在和美國中央銀行進行2天的政策會議,以及承諾延展拯救經濟的緊急方案後,Fed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29日對於國家的經濟復甦,並沒有給予任何樂觀的看法。

經濟受到疫情的全面影響,Fed繼續維持利息0至0.25%的政策,而隨著川普政府發布「解封藍圖」及「解封概述」,美國部分州和城市即將迎來第一階段的重啟。

鮑威爾在一場視訊會議中告訴各家記者,雖然部分州已經準備開放商家營業,甚至允許餐廳在嚴格的限制下提供外帶,但整場疫情可能要在夏天結束前才控制住,「到時(的天氣)又是創造第二波疫情風險的時候」。

鮑威爾表示待社交距離的限制逐漸鬆綁,人們會重新回到街上消費,失業率也會下降,經濟活動開始活絡起來,「那可能會帶來大幅增長,但不太可能一下就帶我們回到疫前的經濟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