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飆34度!連假好天氣「防短時強降雨地區曝」 下波變天時間出爐

辣妹、夏天、熱褲、美女(圖/記者黃克翔攝)

▲官欣平說,今各地高溫突破31度,偏中南部地區有機會到32至34度。(圖/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五一連假好天氣!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下周二、下周三鋒面接近台灣,水氣增多,北部、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

官欣平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到周六風場吹偏東風、東南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特別是花蓮、台東要注意短時強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山區有熱對流降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官欣平說,周日、下周一改吹西南風,北部、東半部和中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此時,大陸長江流域有些鋒面建立,但未影響台灣,頂多有些中高層雲系飄過來。

官欣平提醒,下周二、下周三華南地區鋒面接近台灣,水氣增加,北部、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留意短暫雷陣雨。至於溫度方面,他表示,各地到下周一之前高溫突破31度,偏中南部地區有機會達32至34度。

氣象局觀測,低氣壓在帛琉南方海面,向西北西緩慢移動。至於是否有機會發展成今年第1號颱風黃蜂(Vongfong,澳門提供,即黃蜂)?官欣平分析,低壓和29日相比,結構更加鬆散,要組織、有規模發展機率又更低一些。

▼台北市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點圖可放大/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觀測,低氣壓在帛琉南方海面,向西北西緩慢移動。(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