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業者改標案文件再「借款60萬9年沒還」 水利署工程司涉貪遭搜索

貪污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前水利署官員涉嫌以借款名義向廠商索賄60多萬元至今9年沒還。(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前水利署李姓正工程司,涉嫌利用承辦招標業務的機會,幫得標廠商修改相關文件,然後再向廠商索賄,最後約定以「借款」名義,獲得台幣60多萬元的好處,但是從2011年6月至今,一毛沒還,檢調認為這根本是涉嫌索賄,29日搜索並將李姓工程司約談到案,朝不違背職務收賄罪嫌偵辦。

檢調查出,李姓正工程司原本任職水利署的水文技術組,2011年間,利用承辦「地下水觀測站井建置維護設計及監造標案」時,協助廠商修改得標文件資料,事後向得標廠商的楊姓女負責人索賄,最後講好,由楊女匯出港幣到李男指定的香港匯豐銀行,換算台幣60多萬元,當作借款。

但是李從2011年6月間拿到這筆「借款」後,到現在連1塊錢利息都沒有償還過,疑似以借貸名義利用職務收賄,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黃嘉妮29日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對李男展開搜索約談,預計晚間依不違背職務收賄罪被告身分移送北檢偵辦。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文化部貪瀆連環爆!前司長調職後收回扣50萬 部屬辦書展月收業者1萬8

快訊/假冒李嘉誠秘書騙萬片口罩 「騙扁少年」黃琪遭羈押禁見!

1本12萬!18家長買假護照送孩子進美國學校 移民公會理事長被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