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逼奧斯卡改變規則 影院未上映影片也可角逐獎項

▲▼布麗拉森、蓋兒加朵、雪歌妮薇佛在第92屆奧斯卡世紀合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名女超人:布麗拉森(由左至右)、雪歌妮薇佛、蓋兒加朵今年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合體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路透社」報導,奧斯卡的主辦單位: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周二(28日)宣布: 由於新冠疫情造成全球許多電影院關閉,今年只在串流平臺或影片點播平臺上播放的電影,同樣有資格角逐明年頒發的奧斯卡獎。

「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發表聲明說:「要體驗電影的魅力,沒有比在電影院看電影更棒的,我們對此堅信不疑。但歷史性的新冠疫情迫使我們不得不對影片參選資格的規則作出暫時的調整。」

據了解,奧斯卡的以往的評選規則是:一部電影必須在洛杉磯的某家電影院上映至少7天,才能有資格入圍。 但新冠疫情讓美國各地的電影院在3月中旬開始紛紛停止營業,許多大片也被迫延期上檔。一些主要的連鎖影城說,預計到6月底或7月才會重新開業。許多電影只好改在串流平臺或影片點播平臺上播放。

明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目前仍定於2021年2月28日在好萊塢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