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法院9件通緝!「詐欺王」抓到了 躲楊梅華廈打零工度日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刑事局打擊詐欺犯罪中心日前規劃「緝狐專案」,通令全國警察機關針對近年重大詐欺犯罪在逃要犯加強追捕,希望藉此維護警察維護司法公平威信,根據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統計:桃園市楊梅區一名李姓詐欺車手涉及11件重大詐欺案件,且經法院判決有罪後棄保潛逃,目前身背全台各法院9件通緝案,遭刑事局列為重點查緝「獵狐首惡」。

▲刑事局偵七大隊宣布破獲身背9條通緝的詐欺慣犯李姓男子。(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偵七大隊宣布破獲身背9條通緝的詐欺慣犯李姓男子。(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七大隊宣布破獲身背9條通緝的詐欺慣犯李姓男子。(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偵七大隊副大隊長徐釗斌說明案情。(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指出:李姓男子(25歲、多項詐欺前科)因涉嫌從事假檢警詐欺並指揮詐欺車手向被害人當面取款,且另涉毒品、侵占等案,2018年起遭桃園、新北、基隆、宜蘭地檢署、還有台灣台南高等法院、桃園、新北、新竹、苗栗地方法院等9個司法機關依犯詐欺、侵占、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11案發布共計9筆通緝。

警方說:李姓男子身背9筆通緝,犯案後即四處躲藏,居無定所,使得查緝難度大增。刑事局偵查第七大隊調閱相關資料分析,並與桃園市警八德分局偵查隊、北市刑警大隊科偵隊共組專案小組追捕李姓通緝犯。

專案小組研判,李男會選擇從小生活居住的桃園市楊梅區躲藏,果不其然發現李男透過母親出面租賃楊梅區一棟華廈內藏匿,並低調到工地打零工賺取微薄花費,幹員見時機成熟已鎖定他行蹤,4月27日下午17時前往該棟華廈大樓當場緝獲李姓逃犯,他落網後警詢到晚間21時,將其解送至桃園地檢署歸案。

刑事局呼籲:民眾遭法院或地檢署發布之通緝要犯勿心存僥倖,應盡速主動投案,另民眾若發現街坊鄰居有出入複雜或行為異常之情形,請勇於向各警察機關舉報,切勿協助其藏匿或隱蔽以免觸法吃上官司。

【其他新聞】

►快訊/澎恰恰驚傳遭黑道逼債!欠破億鉅款「企圖尋短」 刑事局說話了

快訊/松山南京東路爆12學生鬥毆1少年遭刺胸 中輟生晚間投案「凶器」竟是它

►台中男花9840元PTT搶買「Switch動森機」 收到一張寄貨收據照悲劇了!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