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若那是最後一戰我也很滿意」 43歲卡特堅持不抱團爭冠:沒興趣

▲卡特正式在2020年出賽,成為NBA史上首位跨越4個世代的選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特正式在2020年出賽,成為NBA史上首位跨越4個世代的選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若是NBA無法復賽,3月12日對尼克一役就是老飛人卡特(Vince Carter)的最終戰,對於自己的生涯可能「提前」結束,這位43歲老將內心很平靜,「如果那真的是我最後一場比賽,我也以一個很酷的音符做結了。」他也再次回應為何這幾年不加入強權爭冠,「這不是我想做的事,也不是我有興趣的事。」

本季是43歲的卡特生涯第22季,他的總得分超過2萬5000分,擠進了史上前20,原本球迷期待他能好好告別賽場,未料新冠肺炎(COVlD-19)攪局,3月12日對尼克一役,老鷹得知聯盟宣布停賽,火速在延長賽最後19.5秒把這位「老飛人」換上場,他也在終場前12.6秒飆進一顆可能是「最後一擊」的三分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自己的生涯可能「提前」結束,卡特內心很平靜,有些球迷表達「不希望那是他最後一場比賽」,對此他非常感謝,「我已經覺得很滿意了,知道大家希望我繼續比賽的感覺很棒。但我是一個現實主義者,並且盡可能保持理性。」

卡特坦言賽季因為疫情而停擺很不幸,「這是那種我完全無法控制的局面之一,事情就是這樣,我選擇看到正向的那一面,如果那真的是我最後一場比賽,我也以一個很酷的音符做結了。」

《運動畫刊》記者曼尼克斯(Chris Mannix)好奇,卡特近幾年其實都有機會加入強權爭取冠軍戒,為何都沒這麼做?對此這位「老飛人」直言,「這不是我想做的事,也不是我有興趣的事。我的意思是,我想要的是待在一支我能帶來幫助,並且擁有上場時間的球隊,我只想要上場打球。」

卡特說,要他坐板凳來贏得冠軍戒,會讓他變成一個「悲慘」的球員。他表示自己可以當年輕球員的導師,將寶貴的經驗傳承下去,但有時親身示範比用說的更有用,他無法接受到某支球隊只能提供自己的「籃球智慧」,卻沒有任何上場時間。

讓媽媽當廚神又大逆齡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