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歐盟釀酒業 10億公升葡萄酒恐變工業酒精 

。(圖/取自免費圖庫librestock)

▲收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歐盟至少囤積10億公升的葡萄酒。(圖/取自免費圖庫librestock)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各大行業皆遭受到衝擊, 歐盟的葡萄酒產業也受到影響,至少10億公升的葡萄酒無法出口或販售。對此,法國、義大利和西班牙已致函歐盟執委會,希望將賣不出去的庫存葡萄酒轉製成工業用酒精,以便製作洗手液、溶劑和化妝品等產品。

綜合英國《每日郵報》、《太陽報》報導,來自法國酒鄉奧德省(Aude)歐洲議會議員安德留(Éric Andrieu)表示,由於酒吧、餐館和商店幾乎都已經關閉,加上出口減少,導致葡萄酒大庫存,至少10億公升的葡萄酒無法出口或販售,只能先存放在儲酒槽內,「如果歐盟委員會不介入幫助葡萄酒業,小生產商可能會倒閉。」

由於葡萄酒要轉製成工業用酒精需要經過歐盟的批准,因此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致函給歐盟執委會希望實施「危機蒸餾」(crisis distillation)計畫。蒸餾是一種替代方法,所生產的醇可用於許多領域,例如用於製造洗手凝膠,雖然這方法肯定比出售葡萄酒的報酬低,但這種方法將使葡萄酒種植者得以生存,並能夠在 2020 年製造新的葡萄酒。

根據歐洲葡萄酒貿易集團(CEEV)的說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歐盟葡萄酒市場銷量下降30%,價值下降50%。CEEV的總裁Jean-MarieBarillère也表示,「我們都應該了解,我們所面臨的不是短期危機,因此需要積極投資來恢復葡萄酒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