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8旬翁受檢為「陰性」 隔天猝死...再測卻變陽性確診

▲▼  新冠肺炎,日本,東京,口罩,社交距離。(圖/路透)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日本蔓延,民眾戴起口罩、保持距離。(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日本境內擴散,東京一名85歲老翁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現陰性,不料隔日身體狀況急轉而下過世,死亡後再度檢測,卻測出陽性反應。

根據日本《NHK》報導指出,東京都小平市一名85歲老翁持續5天高燒不適,因此接受PCR檢驗,10日檢驗結果出爐為陰性,不料隔天老翁突然面色發青,家人將他緊急送到醫院,最後仍不治身亡,當地衛生單位在老翁過世後再度檢測,沒想到卻測出陽性反應。

專家表示,雖然PCR檢驗準確度很高,但仍有「偽陰性」和「偽陽性」的可能。北海道醫療大學教授塚本容子提及,民眾都該有自我保護意識,儘管檢測結果為陰性,還是要密切注意自身狀況,一旦有異狀就該前往醫院診斷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