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6萬人響應捐口罩「護台灣、助世界」!陳時中:把心意收回來不太好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推出「護台灣、助世界」活動,今(29)日指揮中心宣布,至昨晚為止已累積26萬多人響應。至於有媒體詢問民眾能否將先前未領的口罩「一次領回」,陳時中認為「要把心意收回來這樣也不太好」。

▲▼0420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陳時中在29日宣布,至28日晚間已累積26萬人響應「護台灣、助世界」。(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27日推出「護台灣、助世界」,邀請民眾透過「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可將自己過去未購買的口罩配額,捐贈到國外。陳時中日前也表示,這個活動是讓全體國民展現心意,政府也能衡量國民的心意到哪,以此範圍來進行口罩的數量捐助。

▲▼ 429,肺炎,確診,案例,成長圖,敦睦艦隊,04/29( 圖/曾梓倩製)

▲台灣至今(4/29)日維持429例確診。( 圖/曾梓倩製)

台灣疫情控制良好,至今(29)日持續新增零確診,維持累計429例,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宣布,「護台灣、助世界」至昨(28)晚為止已累積26萬多人響應。

現場有媒體詢問,先前沒有領口罩的民眾「可不可以一次領回?」是否會有民眾覺得不公平?能否指定捐給哪個國家?陳時中回應,口罩是捐心意,「要把心意收回來這樣也不太好」,這心意是代表國人對於援外的意願有多強,一方面撙節使用,一方面協助國際,還沒精細到心意要到哪一國,是整體的心意,讓政府知道大家心意的範圍,再以這範圍做最好的運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