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防疫期間五一連假安心過 Google教你3個地圖實用小撇步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五一勞動節就要到了,難得的三天連假,想在家吃好料但總是在用餐尖峰時間等外送等很久嗎? 疫情期間停車位減少了,好不容易找到車位卻忘記把愛車停在哪了嗎?用對工具在防疫期間也能開心度過,Google針對這次連假,要告訴你3個使用地圖功能的小秘訣,讓你不論在哪都能兼顧便利與安全。

一鍵查詢外送、外帶店家

▲▼Google Maps,Google地圖。(圖/記者邱倢芯攝)

▲Google教你3個Google地圖實用小技巧。(圖/記者邱倢芯攝)

三天的連假哪裡都不想去,乾脆繼續居家防疫邊追劇,順便叫外送舒服地當個沙發馬鈴薯!除了外送平台之外還能有其他選擇,透過 Google 地圖近期在篩選欄位推出新選項功能,分別可以選擇「外送」或者「外帶」,一鍵尋找店家幫你外送餐點,或者找到可以外帶的店家,打電話訂餐,將美食帶回家與家人一起分享,同時也落實防疫,安心過連假。

▼Google地圖上新增了外帶、外送兩個快速查詢按鈕。(圖/記者邱倢芯攝)

▲▼Google地圖實用小技巧。(圖/記者邱倢芯攝)

除了外送外帶之外,篩選欄位也新增了大家在疫情期間會比較需要的選項,例如藥局、超市等,讓你可以不用手忙腳亂地輸入,就可以輕鬆找到附近的藥局。

Google地圖一鍵儲存停車位置
防疫期間的安全措施讓停車位開始變少,一個不小心停車停太遠該如何是好呢?Google教你一招解決困擾,記得在停好車之後,先打開 Google 地圖,點選自身所在位置的藍色定位點,選擇「儲存你的停車位置」,以後不管去到哪裡,停車停得再遠,也不怕找不到車。

▼點一下地圖上的藍色點點,再按畫面出現的「設為停車位置」紅框處,即可快速記錄自己的停車位。(圖/記者邱倢芯攝)

▲▼Google地圖實用小技巧。(圖/記者邱倢芯攝)

特定時間去了哪?「時間軸」幫你記得所有行蹤
還記得之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曾針對寶瓶星號的遊客足跡,發布國家級警報,要民眾回想是否有與這些遊客有可能接觸過。

不過一般人光是昨天晚餐吃了什麼都可能想不太起來,何況是幾天前特定時間去過了哪裡;其實這時候善用Google地圖的「時間軸」功能就對了,使用者只要登入你Google 帳號並開啟定位,就能使用時間軸功能, Google 地圖可以協助你掌握過去足跡;而時間軸的資料也不會對外公開,只有自己才看得到,也能隨時將功能關閉,或者編輯特定項目、刪除指定時間範圍內的資訊。

▼「時間軸」功能就藏身在介面右上角自己的照片中,輕點自己的照片,再點取「你的時間軸」即可快速查詢自己去過了哪些地方。(圖/記者邱倢芯攝)

▲▼Google地圖實用小技巧。(圖/記者邱倢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