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抱怨相處時間少!莊人祥「下班時間曝光」笑回:以後會定時跟媽媽請安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精準掌握中,部分也要歸功在防疫團隊的不眠不休的努力。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的家人也有些許無奈表示「先生和家人相處時間少了。」莊人祥今也在記者會回應夫人,笑說「的確早出晚歸,回到家都差不多10點了,家人都睡了,所以都沒有見到面,以後會定時跟媽媽請安,謝謝大家關心。」

莊人祥原職務是疾管署副署長,和另一位副署長羅一鈞輪流擔任發言人,恰巧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時,莊人祥正是值班發言人階段,也理所當然成了指揮中心發言人至今,平時不僅每日都要出席記者會,記者會前後都還要回應媒體的問題,親力親為,相當辛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個人忙碌之餘難免疏忽家人,莊人祥當然也不例外,家人就有些許抱怨「和家人相處時間少了」。莊人祥今也罕見回應私事,笑說「目前的確是早出晚歸,回到家都晚上9點或10點了,回到家比較累了,看個電視就睡著了。」逗趣回應引起現場媒體笑聲。他更進一步透露「回到家,家人都已經睡著了,所以都沒有見到面,以後會定時跟媽媽請安啦!謝謝大家關心。」

▲▼防疫F4,周志浩,陳時中,張上淳,莊人祥。(圖/ETtoday資料照)

▲左起,周志浩、陳時中、張上淳和莊人祥都是記者會固定班底。(圖/ETtoday資料照)

而周志浩和張上淳也被陳時中點名分享。周志浩說「其實作息也沒有差很多,但目前都是晚睡早起,跟家人相處時間的確比少,孩子在國外就打電話關心。」張上淳則直言「我本來就是醫療人員,本來就是早出晚歸,早上7點半開會就是很常有的事情啦!」

張上淳笑說,「我是非政府單位的義工」,現在當然下班休息的可能更晚,多了一份工作。他也趁機再次感謝指揮官陳時中,「謝謝不長昨天把花送給我。」兩頭工作確實更辛苦一些,有機會幫國家和社會做一點事情,當然就盡最大力量。

▲▼ 429,肺炎,確診,案例,成長圖,敦睦艦隊,04/29( 圖/曾梓倩製)

▲台灣今日又零確診。(圖/曾梓倩製)

▲▼429,肺炎,關係圖,身分關係圖。(圖/王譯萱)

▲新冠肺炎確診身分關係總表。(圖/王譯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