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防部副部長王文燮追思禮拜30日舉行 安厝五指山國軍忠靈殿

▲▼台灣退役將領、中華民族抗日戰爭紀念協會榮譽副理事長王文燮。(圖/記者陳政錄攝)

▲前國防部副部長王文燮。(資料照/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中華戰略學會理事長、前國防部副部長王文燮上月29日清晨6時許,疑因自撞車禍不幸身亡,享壽87歲。對此,王文燮家屬已定於4月30日上午9時,在台北市文山區靈糧山莊舉行追思感恩禮拜及覆旗榮典,軍方將循上將之禮送別,靈骨則安厝於五指山國軍忠靈殿。

王文爕於今年3月29日於新北市駕車時因心肌梗塞去世,享壽89歲,他的追思禮拜訂於4月30日上午9時,在台北市文山區靈糧山莊舉行,軍方循上將之禮送別,靈骨安厝於五指山國軍忠靈殿。

中華戰略學會表示,日前包括馬英九、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吳伯雄、吳敦義、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等人皆以對王文爕表達慰問關懷,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也表示,對此已表達沈痛哀悼,除了慰問家屬,第一時間也已派員協處,並將協助處理後續治喪事宜。

王文爕於民國38年隨政府來台,17歲在澎湖從軍。民國41年考取陸軍官校25期騎兵科,民國49年在金門擔任連長,曾逢中共發動之「六一七」、「六一九」兩次炮戰。隨後更榮陞歷練師長,軍長,澎防部司令官,八軍團司令等重要軍職。

王文爕於民國81年9月調任國防部督察部主任,晉升陸軍二級上將。民國82年調聯勤總司令,民國85年奉調國防部副部長,直至民國88年屆齡退役,軍旅生涯超過50年,更榮獲超過50座一等雲麾勳章。

王文爕在軍職退休後,於民國89年獲國民黨聘任黃復興黨部主任委員,在民國97年前總統馬英九高票當選後,民國99年鑒於任務達成主動辭去主委一職。馬英九為獎勉王文爕任黨職的傑出貢獻,更頒贈國民黨最高榮譽之實踐一等獎章,並聘為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

王文燮(1932年9月-2020年3月29日),中華民國陸軍二級上將退役,生於山東省日照縣,現居新北市新店區,曾任陸軍八軍團司令、聯勤總司令、國防部副部長。歷經白色恐怖時期,是澎湖七一三事件受害者之一。此外,他為中國國民黨籍,曾任黃復興黨部主任委員。現任中國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臺灣山東旅台同鄉聯誼總會長、中華戰略學會理事長。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敦睦染疫急補漏洞!陳其邁出手助國防部擬最新整體防疫作為
「不要用陳道輝認罪」 國防部:他情緒激動難免造成誤解
發燒就要返航? 國防部稱「大家都誤會了」:重點是要回報

更多熱門新聞...

林昶佐批吳斯懷「趁機亂搞」索取機密航跡圖 國防部這樣說...
國軍要不要普篩?國防部:依指揮中心指導做評估
745→744?敦睦艦隊從帛琉返航少1人 國防部:回台奔喪「檢驗陰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