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本12萬!18家長買假護照送孩子進美國學校 移民公會理事長被起訴

▲▼   王權宏賣假護照案  。(圖/記者劉昌松攝)

▲移民公會理事長王權宏涉賣菲律賓假護照遭起訴。(圖為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移民公會理事長、喬盟國際公司負責人王權宏,涉嫌與留學服務公會理事長、維德國際公司負責人簡芳玲,對外以1本12萬元、2本20萬元代價,販售菲律賓假護照,讓家長可送孩子進入美國學校就讀,台北地檢署29日依偽造特種文書罪嫌起訴王、簡等3名業者員工,另有18名家長獲得緩起訴處分。

王權宏在2019年5月間因本案被搜索約談後,被檢察官諭令100萬元交保,當時王向媒體喊冤,「我被國外官員害到了」,「都是真實的東西啊,我們拿來用紫光燈照,也沒有變造啊,結果好像是現在科技更進步,用我們一般的驗鈔燈照,還是無法發現偽造的情況。」

▲▼ 竟然有台灣父母買假的菲律賓護照讓孩子以外僑身分去念美國學校。(圖/記者劉昌松翻攝僑盟公司網站)

▲18名台灣家長買假護照讓孩子用假身分去念美國校。(圖為資料照/翻攝僑盟公司網站)

據了解,王辯稱因為2016年間,新北市成立新的美國學校,需有外僑身分才能就讀,2017年間。1名自稱ANDY的人向他表示,可以用10多萬元、1個多月就取得菲律賓護照,王從開始上網宣傳代辦業務,因為花費和所需時間遠比市場行情好,不少家長為了孩子的前途報名,但是買到其實是假護照。

檢方認為,王取得來路不明的護照,應該就要懷疑真實性,依偽造特種文書等罪,將他和同業簡芳玲、員工等3人起訴,全案18名花錢送孩子進美國學校的家長,依照他們購買假護照數量,分別以繳交國庫12萬元、20萬元金額,換取緩起訴處分機會。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假冒香港首富李嘉誠秘書詐中衛萬片口罩 黃琪早上淚灑法庭晚上被拘提

北聯幫主竟成刑警老大!為破案私傳偵查機密「幫忙找人」 2警下場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