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退休10年仍「被打虎」 前河北副省長張和涉違紀遭查

▲▼前河北省副省長張和。(圖/取自中國政府網)

▲前河北省副省長張和。(圖/取自中國政府網)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今年繼續「打虎」。據紀監委稍早公告,河北省委原常委、副省長張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據了解,這是今年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在反腐敗、「打虎拍蠅」工作中,第三位被盯上的「大老虎」。在此之前,今年以來已有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長張志南,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孫力軍先後被查。

▲▼前河北省副省長張和。(圖/取自中國經濟網)

▲前河北省副省長張和。(圖/取自中國經濟網)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張和,男,漢族,1950年12月生,河北遷西人,1978年1月加入共產黨,1969年10月參加工作,河北師範大學數學係數學專業畢業,大學普通班學歷。

在進入政壇後,張和早期曾任河北唐山市委副書記、市長等職,後接任唐山市委書記;2005年,當時55歲的張和躋身河北省委常委後,於2006年10月轉而兼任河北省副省長。

接下來,張和於2011年從副省長職務退休後,還曾擔任河北省政府特邀諮詢、省政府黨組副書記等職務,地方實力雄厚,直到2014年卸任相關職位後,算是逐步退出政壇。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