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假冒李嘉誠秘書騙萬片口罩 「騙扁少年」黃琪遭羈押禁見!

▲▼「騙扁少年」黃琪涉嫌利用香港首富李嘉誠名義,向中衛訂購萬片口罩,被檢方28日拘提到案。(圖/記者游宗樺攝)

▲黃琪涉利用香港首富李嘉誠秘書的名義,向中衛訂購萬片口罩,29日遭羈押禁見。(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曾騙過前總統陳水扁而知名的「騙扁神棍」黃琪(本名黃照岡),在詐欺及偽造文書官司纏身的同時,竟還為非作歹,於2月新冠肺炎疫情發燒期間,涉假冒香港首富李嘉誠的秘書,向身為「國家隊」一員的口罩大廠中衛公司下訂單,誆稱要將1萬片口罩等防疫用品捐贈給台大,所幸中衛識破計謀,才未受騙,黃琪因此遭聲押禁見,台北地院29日裁准。

黃琪涉於2018年3月間,與從事保險業的友人蘇立民合夥,偽裝中年婦女的聲音,去電台大計算機中心,以醫師娘的名義申請一支網路電話分機號碼,利用這支電話從中替人關說。2020年2月疫情升溫之際,黃琪再度與蘇聯手,假冒李嘉誠的秘書致電給中衛公司,表示李嘉誠要贈送5000片兒童口罩、5000片成人口罩與100盒酒精棉片給台大。

中衛公司為求謹慎,向李嘉誠及台大多方確認,才戳破黃琪的詐術,並向檢調報案。黃琪28日早上才因另案淚灑法庭,晚上即被拘提,檢方經漏夜訊問,認定黃琪涉犯詐欺罪嫌重大,有勾串、滅證、逃亡及再犯之虞,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黃琪28日上午才因另案的詐欺事件出庭台北地院,沒想到他又因騙口罩,晚上即被拘提。(圖/記者孫于珊攝)

▲▼「騙扁小子」黃琪(黃照岡)。(圖/記者孫于珊攝)

►限時下殺!!!

【更多新聞】

影/為愛沖昏頭不認詐欺…黃琪出庭爆哭:怪自己為了一個男人這麼傻

她醉癱被扶上床驚醒「下面有東西」!色運將狡辯:有吃豆腐沒性侵

18歲正妹騎車擦撞轎車慘遭輾斃 後座閨蜜痛哭!美術老師賠150萬獲緩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