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擦手機消毒「每天2~3次!」他一看有黑屏慘例秒猶豫 苦主曝這樣最傷

正妹滑手機,談戀愛,兩性。(圖/記者李佳蓉攝)

▲新冠病毒會殘留物體表面,手機恐怕也不例外。(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至今,許多人除了勤洗手之外,也會保持身邊常用物品的清潔,希望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就有一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表示,他本來每天都會用酒精消毒手機2~3次,但看到有人消毒一下就黑屏了,擔心他沒貼玻璃貼的手機也會壞掉,忍不住發問「酒精到底會不會傷害手機?」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各位都有在使用酒精消毒手機嗎?這我本來每天都會做,至少2~3次吧,而且我沒有貼玻璃貼,這樣手機會很快就掛掉嗎?」並說他看手機版,有人消毒一下就黑屏了,但他從來沒發生這種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貼文後,不少人直呼沒差,「肥肥從三年前開始每天用酒精消毒手機,到現在手機都還好好的」、「擔心的話不要直接噴,我會先噴在衛生紙再擦」、「每天都這麼做@@現在還是頭好壯壯」、「我每晚睡前一定用酒精噴眼鏡布擦完手機才能放到床上,這習慣好幾年了,可放心」、「每天都噴啊!沒在消毒也太噁了吧?」

▲▼酒精。(示意圖/記者戴若涵攝)

▲許多人擔心新冠病毒殘留手機表面,都會用酒精消毒。(示意圖/記者戴若涵攝)

但也有網友表示,「沒差啦!在壞掉之前你就先換手機了」、「我覺得還好欸!我沒貼保護貼也是用酒精噴在衛生紙擦螢幕,而且如果有貼保護貼不是更應該噴?反正又傷不到螢幕」、「先貼保護貼+1。」

留言中則有苦主現身,覺得重點是不要讓酒精滲進手機,「酒精沿著機殼跟螢幕的縫滲進去,螢幕整體變暗,有一角斑駁,調亮之後照用。外殼碰酒精沒關係(鏡頭不要碰到)重點是不能滲進去碰到電子的部份,螢幕有貼保護貼可以擦,我是因為酒精滲進手機內部。」

事實上,本站2月中曾報導《別用酒精清潔手機! 小心傷害保護膜塗層》,專家提醒,手機廠商為了使螢幕表面擁有較好的透光性和疏水疏油性,幾乎都是採用雙面玻璃設計,會在表面噴塗一層保護膜塗層。然而,這種塗層一經酒精擦拭後會遭到破壞,輕則使螢幕變得非常容易油膩和沾指紋,並加快螢幕的老化;重則會使螢幕出現斑塊、花屏、變色等嚴重後果。

如果民眾想要消毒手機,專家建議,若要使用酒精清潔手機的話,必須使用「玻璃材質」的螢幕保護貼;而沒有使用保護貼的裸機派,專家則建議使用紫外線來為手機消毒。

►防疫隨身寶!你需要這個75%酒精乾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