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何時能結束?名醫曝全球97%「終結時間點」:至少,我們看到曙光了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搭乘捷運民眾戴口罩,但難拉出適當社交距離。(圖/記者林敬旻攝)

▲疫情究竟要延燒到何時才能結束,是全球關心的議題。(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截至昨(28)日,台灣新冠肺炎已連3天零確診、連16天未出現本土個案,疫情究竟何時才能結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接受備詢時表示,可能在6月底前告一段落;婦產科名醫蘇怡寧也分享新加坡科技設計大學的統計推估,「全世界97%結束大約會在5月30日左右出現,但要百分之百結束大概要到12月初。」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追問國內疫情是否在6月底以前告一段落,陳時中表示,是有這樣的可能,但他也認為,如果到今年秋冬,抗體、藥物和疫苗研發無法產生效果,那在今年秋冬疫情恢復的可能性相對高。至於社交距離的模式是否要維持到年底?陳時中表示,這需要常態化,需要看藥物、疫苗研發速度跟情況來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指揮官陳時中認為6月底疫情有可能告一段落。(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冠肺炎疫情何時會結束?婦產科名醫蘇怡寧也在粉專《蘇怡寧醫師愛碎念》發表個人看法,「面對這個狡猾的病毒真的沒有人可以確切知道啦。」他表示,看到台灣連續3天零確診大家都很高興,但也呼籲千萬別忘了會有此成果,都是大家努力防疫,「全世界病毒還在蔓延的時候,我們真的沒有鬆懈的本錢啦,境外移入的威脅只會一波又一波的來。」

蘇怡寧也分享新加坡科技設計大學的統計分析,試圖預測全球還有每個國家疫情發展的可能走向和時間,雖僅供參考,但至少能讓大家看到此次努力的終點會在哪。他依照模型推估,「全世界97%結束大約會在5月30日左右出現,但要百分之百結束大概要到12月初,大部分歐美國家97%結束大約也都落在5月左右,所以我們陳指揮官說我們估計要堅守到6月大概是非常合理的說法。」

蘇怡寧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婦產科名醫蘇怡寧呼籲民眾千萬別太早鬆懈。(圖/記者張一中攝)

「至少,我們看到曙光了!」蘇怡寧說。面對即將到來的五一連續假期,他呼籲大家千萬別太早鬆懈,別前往人潮眾多的地方,並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及戴口罩,「台灣一定可以守到最後的」。

網友們也留言相互警惕:「不管疫情什麼時候結束~養成戴口罩勤洗手的好習慣我會一直持續下去的!」「大家越快鬆懈就會拖越久」「 期待就這樣一直零確診下去,大家加油」「謝謝前線人員的辛勞!台灣人要繼續勤洗手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減少聚會,一起來為防疫盡一份心力喔」「看得到盡頭感覺更能努力撐下去了!」「希望疫情可以早日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