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追起來!絕美懸日今起連6天「降臨台北城」 忠孝西路傍晚先登場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絕美「曼哈頓懸日」再次降臨台北城!根據中央氣象局懸日預報,4月29日至5月4日一連6天傍晚,在無雲遮情況下,於台北市忠孝東西路(新生高架以西)與峨眉街(西寧南路以西)等路段可觀看到懸日景象。氣象局也公布每日最佳觀賞時間點,並提醒民眾久視時可備深色太陽眼鏡護目。

▲▼忠孝西路「懸日」美景。(圖/愛心夢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圖說請做超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Love.Heart.Dream.Blog

▲忠孝西路「懸日」美景,總是吸引攝影迷搶拍。(圖/愛心夢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懸日預報。(圖/氣象局提供)

▲台北懸日預報。(圖/氣象局提供)

台北市懸日預報

觀賞路段:忠孝東西路(新生高架以西)

最佳觀賞時間:
4/29 17:58~18:18
4/30 17:55~18:15
5/01 17:52~17:12

觀賞路段:峨眉街(西寧南路以西)

最佳觀賞時間:
5/02 17:59~18:19
5/03 17:56~18:16
5/04 17:53~18:13

▲▼8月11日懸日降台北城,忠孝西陸橋警方管制通行。(圖/記者賴文萱攝)

▲去年懸日降台北城,忠孝西陸橋湧現搶拍美景的攝影迷。(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氣象局表示,台北市忠孝東西路(新生高架以西)與峨眉街(西寧南路以西)等路段,分別於4月29日至5月1日(星期三至五)與5月2日至4日(星期六至一)傍晚,在無雲遮下將可觀看到懸日景象。

氣象局提醒,懸日預報期間,夕陽逐日約較前1日早3分鐘運行到達前述街道的中心,其仰角亦較前1日稍高。在沒有雲遮情形下,夕陽懸於街道中心位置時間的前後約10分鐘均適合觀賞懸日景象。

▲▼懸日美景。(圖/氣象局提供)

▲台北忠孝東西路懸日美景今起連3天傍晚登場。(圖/氣象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