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疫情蔓延愛心不減! 板橋動物之家384隻浪浪找到溫暖家庭

疫情下認養毛孩激增,384隻浪浪找到家。(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民眾進入參觀前必須填妥資料並配合量體溫。(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記者吳鎮良/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新北市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暫停對外開放,各項課程改由線上直播教學,但民眾仍可至動物之家辦理認養犬貓,新北市政府動保處已加強各個動物之家防疫措施,讓民眾可以安心參觀,而本年度截至3月份底板橋動物之家已成功替384隻毛寶貝找到溫暖的家,認領養量尚無受到疫情影響。►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農委會106年2月宣布零撲殺政策正式上路後,新北市政府動保處以落實生命教育、翻轉社會大眾的動保觀念,在不影響犬貓收容量為前提之下,於板橋動物之家增設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規劃動物藝術展覽、推出智能認養、VR互動遊戲、毛寶貝專屬美食DIY區以及美容SPA區。近期園區因新冠肺炎暫停對外開放,但是各動物之家收容及認養業務持續進行,民眾也可於開放時間攜帶家中毛寶貝到各動物之家或動保處補強今年度狂犬病疫苗,確保毛寶貝有足夠的保護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疫情下認養毛孩激增,384隻浪浪找到家。(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入所流浪毛寶貝毛髮糾結嚴重。(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疫情下認養毛孩激增,384隻浪浪找到家。(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員利用美容SPA區替毛寶貝清理身體。(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民眾拾獲送交或是救援而入所的毛寶貝,於疫情期間板橋動物之家動保員仍不定期為牠們進行清潔及修剪,讓牠們有更舒適漂亮的外表,等待新的飼主迎接牠們進入新的家庭,動物之家除了加強場區環境消毒外,也強化新冠肺炎防疫措施,參觀民眾必須配戴口罩、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進出犬貓舍必須踩踏消毒池,配合參觀人數控管保持適當距離,未來也將強化智能認養功能,方便民眾在家就可以上網觀看收容犬隻進行選擇,如有發現中意犬貓,再到板橋動物之家進行認養犬貓。

疫情下認養毛孩激增,384隻浪浪找到家。(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進出動物舍應配合踩踏消毒池。(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民眾出入室內場所應配合政策配戴口罩,如有不適或發燒應盡速就醫,新北市各動物之家皆已加強防疫措施,目前並無證據顯示毛寶貝會傳染新冠肺炎病毒給人類,請民眾安心參觀,而民眾家中若有其他毛寶貝,外出回到家後,建議應先清洗雙手及換掉身上髒污衣物,再接觸家中毛寶貝,避免將外來病原沾染至寵物身上,一同守護毛寶貝健康。

►偷偷跟毛拔麻說,毛孩最愛這些了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你可能還想看:
►黑貓凌晨4點狠咬臉! 孕婦痛醒一看「羊水破了」:沒白疼你
►歐告妹搖尾迎回家! 一開門「蛤~是把拔!」秒變唾棄臉逃走
►柴山獼猴坐肩上「搭便車200公尺」 山友笑:牠第三站才下車
►海鷗叼「肉色條狀物」丟來丟去玩超開心 攝影師細看真相尷尬爆
►機車置物箱長出一坨橘貓 陪他騎完「1分鐘上班路程」強迫收編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動保處板橋動物之家浪浪認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