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今起飆32度…低壓可能成「黃蜂颱風」?氣象局說話了 各國模擬路徑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未來一周天氣都不錯,以東半部降雨為主;至於帛琉南方海面有個低壓,近期發展有限,未來是否進一步發展還要再觀察。如今各國模式對該熱帶系統的模擬路徑也曝光,若屆時成颱,將是今年第一號颱風「黃蜂」(Vongfong,澳門提供,即黃蜂)。

▲▼天氣,炎熱,午後陣雨,高溫,打雷,閃電。(圖/記者呂佳賢攝)

▲官欣平說,今西半部高溫約30度,中南部可到32度。(圖/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官欣平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到周六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高溫約30度,中南部可到32度,至於東半部約27到29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官欣平說,周日到下周二風向偏西南風,有鋒面在大陸長江流域建立,一些中高層雲系會飄到台灣附近,各地天氣依舊為多雲透光,午後北部、東半部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觀測,帛琉南方海面有個低氣壓,向西北西緩慢移動。官欣平表示,該低壓目前結構較鬆散,較靠近陸地,近期發展較有限,但因還在海面上,是否進一步發展還要再觀察幾天,等到周五再來看發展程度。

▼台北市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點圖可放大/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觀測,帛琉南方海面有個低氣壓,向西北西緩慢移動。(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各國模式最新模擬低壓未來路徑。(點圖可放大/翻攝Typhoon2000)

熱帶系統模式模擬圖。(圖/翻攝tropicaltidbits)

▼美國GEFS系集模式最新模擬低壓未來路徑。(點圖可放大/翻攝Tropical Tidbits)

熱帶系統模式模擬圖。(圖/翻攝typhoon20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