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智慧電子衣櫥開箱:疫情期間回家的第一道防線

▲▼LG Styler智慧電子衣櫥。(圖/記者邱倢芯攝)

▲LG Styler智慧電子衣櫥開箱。(圖/記者邱倢芯攝)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疫情期間,大家都知道在公共場合要戴口罩,且回家一定要先洗手;不過,像是外套這一類比較不常清潔的衣物,也有可能會沾染細菌或病毒,這有可能就會讓人陷入「今天穿出門的外套到底要不要洗?」、「西裝外套只有穿出門兩個小時,我就要送洗嗎?」或者是「這件外套穿出門我還能掛回衣櫃嗎?」的難題。

《ETtoday新聞雲》記者這次要開箱的,是LG Styler智慧電子衣櫥,這是利用蒸氣乾洗的原理,用高溫來來殺菌,並搭配上震動將衣物上的灰塵等有害物質震落,來達到一定的潔衣效果。

不過,智慧電子衣櫥並不僅有一種乾洗行程,使用者可以針對今日要放入的衣物材質來決定要使用什麼樣的行程;在開啟電源後,智慧電子衣櫥的觸控面板上會亮起各式的清潔行程,使用者只要按取衣物適合的行程即可。

▼智慧電子衣櫥不僅有一種乾洗行程,使用者可以針對衣物材質來選擇適合的行程。(圖/記者邱倢芯攝)

▲▼LG Styler智慧電子衣櫥。(圖/記者邱倢芯攝)

而除了特殊材質的衣物外,如果智慧電子衣櫥下方還有置物空間,也可以放入小朋友的絨毛玩偶、帽子,甚至是皮包,智慧電子衣櫥一樣都可同步清潔。

不過要注意的是,針對皮衣、皮包等較特殊材質的物品,官方建議要下載雲端客製行程才不會將皮件洗壞。而如果要下載雲端客製行程,那麼就要搭配LG自家研發的LG ThinQ App才有辦法下載。

打開智慧電子衣櫥的門後,機身下方有兩個水箱,右邊需裝入自來水,好讓設備在運作時產生蒸氣;而左邊的水箱則是用來回收每次蒸氣乾洗行程後的剩餘水。使用者也不用擔心自己會不會忽略右邊水箱水不夠,或是左邊水箱滿了忘記倒,因為控制面板或手機App上都會有顯示通知。

但要注意的是,官方不建議使用者將左邊的回收水倒回右邊水箱重複使用;左側水箱滿了可用來沖馬桶或是做地板的清潔,而右邊水箱若是要添水,就要勤勞一點拿到水龍頭下裝水。

▼機身下方的兩個水箱功能不相同;右邊需裝入自來水以利設備產生蒸氣,左邊則是用來回收乾洗行程後的剩餘水。(圖/記者邱倢芯攝)

▲▼LG Styler智慧電子衣櫥。(圖/記者邱倢芯攝)

而對於一般消費者來說,最關心的應該就是「一次可以乾洗幾件?」因為這款智慧電子衣櫥的身形偏細長,一次僅能放入3件衣物(皆需使用原廠專用衣架),門上則可夾上一條褲子,透過門上的壓版還可以幫褲子燙縫線。

▲▼LG Styler智慧電子衣櫥。(圖/記者邱倢芯攝)

▲▼LG Styler智慧電子衣櫥的身形偏細長(上圖);一次僅能放入最多3件衣物,而門上可夾上一條褲子。(圖/記者邱倢芯攝)

▲▼LG Styler智慧電子衣櫥。(圖/記者邱倢芯攝)

不過,「智慧」電子衣櫥所搭配的當然不僅有App這麼簡單,LG Styler智慧電子衣櫥也可與先前Google在台灣發售的智慧音箱Google Nest Mini連動使用;只要Nest Mini與智慧電子衣櫥在同一個Wi-Fi環境下,即可用語音開啟、關閉、停止智慧電子衣櫥;也可用語音來查詢目前智慧電子衣櫥的運作狀態,或者是確認潔淨行程的剩餘時間。

▼如果想要下載雲端課製行程,那麼就得下載LG自家的App。(圖/記者邱倢芯攝)

▲▼LG Styler智慧電子衣櫥。(圖/記者邱倢芯攝)

不過比較麻煩的是,就像是先前記者在開箱Google Nest Mini時所提及的,設備(智慧電子衣櫥)並沒有辦法直接與Nest Mini連動;使用者必須要先使用LG ThinQ App與智慧電子衣櫥連結後,再開啟Google Home App(須事先與Nest Mini配對)與LG ThinQ App相互連動,之後才能利用Nest Mini的語音來控制智慧電子衣櫥。

▼如果智慧電子衣櫥想要與Nest Mini連動,那麼要先讓設備與LG ThinQ App連結(下圖左),之後才能使用Google Home App與LG ThinQ App連動(下圖右)。(圖/記者邱倢芯攝)

▲▼LG Styler智慧電子衣櫥。(圖/記者邱倢芯攝)

另一方面,有許多人都會喜歡衣服聞起來香香的,也因此在購買這台智慧電子衣櫥後,會附贈一盒20片裝的芳香片,可重複使用一直到沒有香味時再更換即可,一盒芳香片可使用超過一年以上。

▼LG Styler智慧電子衣櫥芳香片。(圖/記者邱倢芯攝)

▲▼LG Styler智慧電子衣櫥。(圖/記者邱倢芯攝)

不過LG也透露,芳香片是韓國出廠時隨附的贈品,LG台灣並沒有引進這項產品,因此如果使用完畢後想要添購,那麼就得飛一趟韓國;不過,使用者也可以依照自己的香味喜好,在濕紙巾或是布上滴入精油,也可作為芳香片的替代方案。

▼將芳香片紙巾夾入機身內部後方的芳香匣後,在每次的乾洗行程中都可讓衣服維持香氣。(圖/記者邱倢芯攝)

▲▼LG Styler智慧電子衣櫥。(圖/記者邱倢芯攝)

整體來說,使用LG智慧電子衣櫥在疫情期間,對於一些較在意清潔的人來說可以省下不少煩惱;因為想必有許多人的習慣就是,一回到家就將外套脫下、掛在椅背上,一來不但衣物收納不好,二來外套掛在椅背上病菌依然殘留在上面,心裡或多或少都有點「毛毛的」,如果每天回家都能清潔外套,那麼心裡的感受一定會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