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浪浪淋雨變男孩顫抖!「一張對比圖」震撼人心:如果是我們的孩子呢?

▲浪浪淋雨變男孩颤抖!「一張對比圖」震撼人心:如果是我們的孩子呢?(圖/「嗨 我們是 B. I. G.」IG平台 (@bb.ii.gg) 授權/林炳存拍攝,下同)

▲流浪動物跟孩童一樣,也渴望一個愛牠的家。(圖/「嗨 我們是 B. I. G.」IG平台 (@bb.ii.gg) 授權/林炳存拍攝,下同)

記者林韋辰/採訪報導

「這裡好冷?雨什麼時候才會停?」流浪動物議題一直以來備受關注,「SPCA社團法人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偕同台灣首席時尚攝影師,有MV教父之稱的林炳存,拍攝一系列震撼人心的作品「#如果我們的孩子在流浪」,讓大家深思流浪動物也像是人類小孩,都需要一個溫暖對待,而非冷漠與忽視。

►偷偷跟毛拔麻說,毛孩最愛這些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我們的孩子在流浪」的企劃中,提醒大眾是否想過要幫助這些淋雨受苦的毛孩,是否換個角度思考,如果流浪動物是自己的小孩,大家是否想到,「每當大雨來的時候,路上的浪浪可能因為人類的驅趕,沒有地方避雨,只能縮在角落等著雨停,但...如果淋雨的是我們的孩子呢?」

▲浪浪淋雨變男孩颤抖!「一張對比圖」震撼人心:如果是我們的孩子呢?(圖/「嗨 我們是 B. I. G.」IG平台 (@bb.ii.gg) 授權/林炳存拍攝,下同)

▲流浪狗,「雨什麼時候才會停,這裡好冷…有人可以幫幫我,給我一個地方避雨嗎?」

流浪動物跟孩童一樣,也渴望一個愛牠的家。透過林炳存張張充滿「視覺震撼」的照片,將主角從流浪狗變成小男孩,便很容易喚起大眾的憐憫之心與認同,這些場景正是流浪動物的日常。SPCA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表示,「領養不棄養,不分動物或孩子都許給他們一個家吧!」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浪浪淋雨變男孩颤抖!「一張對比圖」震撼人心:如果是我們的孩子呢?(圖/「嗨 我們是 B. I. G.」IG平台 (@bb.ii.gg) 授權/林炳存拍攝,下同)

▲讓我們換個角度想,如果是我們的小孩在淋雨呢?

SPCA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提到,之前有一次的稽查案件的過程中,遇到兩隻案件中的毛小孩養在戶外,全身溼答答,被主人鎖在外面淋著雨,毫無遮蔽物。所幸附近民眾及時通報,才救回可能因淋雨失溫的毛小孩。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SPCA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表示,「當時看到狗狗全身都是泥巴,而且瘦巴巴的。牠們被綁在外面,吃著雞飼料,看了非常難過與不捨。」礙於主人因情感問題不願意放棄其中一隻與已歿兒子一同飼養的狗,SPCA最後只能優先帶回狀況較差的狼犬,並請主管機關到場開立勸導單。協會現場也提供遮蔽物、飼料物資等,協助改善飼主遮蔽不足的部分與長期追蹤犬隻情況。協會治療一段時間後,狼犬終於從不開心的情緒,逐漸笑了起來,「牠就好像小孩子在探索新環境,因為牠以前從來沒有這樣過,很可憐的一直被綁著。」

SPCA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主要處理不當飼養等虐待案件,看過非常多遭受不人道、在惡劣環境下養大的毛孩。SPCA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說,「很多人都覺得我給狗狗吃啊,有給牠睡啊,幹嘛還要管這麼多?但這些只有基本生存層面,大家養寵物應該盡飼主責任,不單單提供基本需求,還要能夠滿足牠們生理上、心理上的需求,達到身心靈都平衡。」

至於路邊的可憐浪浪,SPCA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也呼籲,政府應加緊源頭管理,包括流浪動物結紮,提升晶片施打率,嚴格取締非法繁殖場買賣及違法棄養等等,希望一般民眾也可多體諒一下流浪動物,如果看到牠們在避雨,不要刻意驅趕牠們,要好好對待每個生命。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重要申明】

本主題照片為經後製合成之成果,拍攝過程均不違反兒少法、動保法等相關規定,且全程由孩童父母與社團法人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SPCA)代表陪同拍攝,拍攝過程中絕無任何孩童及動物遭受非人道對待,以維護權益。

照片授權:「嗨 我們是 B. I. G.」IG平台 (@bb.ii.gg)
完整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bb.ii.gg/

#如果我們的孩子在流浪 #領養不棄養 #不分動物或孩子許牠一個家吧 #毛小孩 #百靈佳殷格翰 #TSPCA

【你可能也想看】

►後院驚見兩隻豬「甜蜜蜜散步」!青農放話貼公告:很怕當阿公
►耐重測試員!橘貓「口袋溢出」巡視梅園 網:正宗的阿嬤孫子
►影/好喜歡小被被!阿金抱著滾動露幸福臉 上千網萌暈:快抱緊處理
►演脫逃秀?樹懶掛在遊客步道上 保育員提醒「安全距離」:會咬人喔
►追劇一半...屁貓突然「歪嘴白眼」屍變!網笑暈:要當鬼喵喵

更多精采影片:

關鍵字: 如果我們的孩子在流浪 領養不棄養毛小孩流浪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