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y教2歲兒子講中文! Hao指著玩具「中、英雙語喊出顏色」奶音萌翻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南韓嘻哈歌手Gary的兒子姜Hao(姜好)雖然只有2歲多,但語言能力和記憶力超群,上電視節目《超人回來了》常常一語驚人,深受觀眾喜歡。Gary近日又上傳一段影片,引導姜Hao說簡單的中文單字,而孩子也正確回答出來,父子之間的「中文對話」再度讓網友驚奇。

▲Gary教兒子姜Hao說中文。(圖/翻攝自Instagram/강하오 Hao Kang Official)

▲Gary和2歲的兒子姜Hao。(圖/翻攝自Instagram/강하오 Hao Kang Official)

影片中,姜Hao帶著害羞笑容,用中文自我介紹:「大家好,我是Hao!」看到爸爸拿著紅色玩具問「這是什麼」,也能夠馬上理解意思,先以英文回答「Red」,被要求用中文作答之後,又改口大聲喊:「紅色!」雖然咬字還有點不清楚,但回答快速又正確,得到Gary滿意誇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Gary教兒子姜Hao說中文。(圖/翻攝自抖音/J_Gary)

▲姜Hao說中文說「大家好」。(圖/翻攝自抖音/J_Gary)

姜Hao接著主動指向玩具黑色部分,用韓文說「這是黑色」,接著切換英文連喊「black」。Gary試圖教他用中文說「黑色」,不過姜Hao似乎有點反應不過來,仍不斷用英文說「black」,直到Gary換了個問題:「你叫什麼名字?」他才呆萌地以中文回答「黑色」,誰料答非所問。

▲Gary教兒子姜Hao說中文。(圖/翻攝自抖音/J_Gary)

▲姜Hao用中文說出玩具的顏色是紅色。(圖/翻攝自抖音/J_Gary)

Gary本身一直都在學習中文,2016年還曾經發行中文單曲《沒關係》,自從有了兒子之後,也會教Hao說簡單的單字。不少網友看了姜Hao說中文的影片,都大讚「太可愛了,語言小天才」、「我看得一臉姨母笑」,也有人笑說Hao的發音似乎已經比爸爸還標準,開玩笑建議Gary「換個老師吧」。

►點此觀看Gary教兒子說中文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