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魔女傳》修復版確定上映!林青霞「狂野造型」重新出土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經典電影《白髮魔女傳》於今年完成4K數位修復,原訂4月上映,但為求修復更加完美,確定於5月15日經典重映。該片今(28日)公開預告,當年預告與現今風格不盡相同,但仍可見到片中充滿塞外異族風情的魔宮場面,和八大門派與魔教大戰的精彩動作場面,更可見到張國榮與林青霞那場知名的水中激情場面,也可見到影帝吳鎮宇及藍潔瑛當年的精彩演技。

▲▼《白髮魔女傳》劇照。(圖/華映娛樂提供)

▲《白髮魔女傳》劇照。(圖/華映娛樂提供)

1993年上映的《白髮魔女傳》,由黃百鳴的東方電影製作有限公司出品,台前幕後陣容十分強大,由《佛萊迪大戰傑森之開膛破肚》、《鬼娃新娘》、《霍元甲》導演于仁泰執導,並由奧斯卡得主鮑德熹及和田惠美擔任攝影指導和服裝造型設計,並邀請最美的男人張國榮及最帥的女人林青霞合作演出,讓這部武俠片更充滿了唯美愛戀,兩人搭檔演情侶,成了最受矚目的銀幕超級C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髮魔女傳》劇照。(圖/華映娛樂提供)

▲《白髮魔女傳》劇照。(圖/華映娛樂提供)

國寶級巨星林青霞19歲時,就以瓊瑤系列電影大紅,仙氣逼人的美貌開創了三廳愛情電影的高峰,自1985年前往香港影壇發展,1992年憑著徐克執導的《笑傲江湖是東方不敗》大轉型,東方不敗的古裝扮相帥氣又不失靈氣的造型,開創了她事業另一波高峰。而在《白髮魔女傳》中,由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服裝設計獎的日本造型大師和田惠美,為她打造一頭白髮魔女造型,果然讓觀眾眼睛為了一亮,飄逸冷豔、凌厲異常,一身大紅色的長袍跟白髮相映成強烈對比,在電影中從少女黑髮變帶憤恨的白髮、潔白衣裳變復仇紅衣,霸氣又美麗,也更突顯了她心境的轉換。

▲▼林青霞《白髮魔女傳》劇照。(圖/華映提供)

▲林青霞《白髮魔女傳》劇照。(圖/本報資料照、華映提供)

林青霞在和田惠美的打造下,白髮魔女造型果然讓觀眾難忘,雖然後期有許多影后級女星都挑戰過飄逸白髮造型,像是《白髮魔女傳之明月天國》的范冰冰、《功夫之王》中的李冰冰、《畫皮》中的周迅和趙薇等巨星也都曾以白髮造型登上大銀幕,但林青霞的白髮冷艷模樣,讓觀眾留下最深的印象,成為難以超越的經典造型。

▲▼《白髮魔女傳》劇照。(圖/華映娛樂提供)

▲《白髮魔女傳》劇照。(圖/華映娛樂提供)

多年過去,《白髮魔女傳》無數次被翻拍成電視劇,女主角練霓裳這個角色也不斷被眾多影迷們提出討論跟比較,距離《白髮魔女傳》第一次上映已經27年過去,哥哥張國榮雖然也離世17載,但是卓一航和練霓裳虐心絕美情緣難以忘懷還留在電影中,重現大銀幕中。
《白髮魔女傳》將於5月15日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