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大火釀傷亡涉過失有賠嗎? 保險局:公共責任險範圍內

▲▼台北市林森錢櫃ktv大火。(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錢櫃KTV林森店日前驚傳火警,造成5人死亡、超過40人輕重傷。(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台北市錢櫃KTV林森店日前驚傳火警,造成5人死亡、超過40人輕重傷的重大公安事件。金管會保險局今(28)日表示,這次事件涉及公共責任險的問題,在營業場所發生意外事故,導致他人財損或體傷,依法應由被保險人負起賠償責任,但目前正在釐清責任歸屬,後續將督導保險公司協助辦理相關理賠事宜。

針對此事,金管會保險局主秘林耀東指出,事故發生後保險公司已立即啟動保戶關懷措施,由於相關理賠涉及災害鑑定,目前檢調單位正調查中,因此尚未釐清責任歸屬,後續將督導保險公司協助辦理相關理賠事宜。

至於人為疏失保單是否理賠?林耀東表示,此事涉及到公共責任險的問題,主要是承保被保險人(錢櫃)應經營保險契約所載業務,在經營的場所發生意外事故,導致他人財損或體傷,屬於承保範圍中,不過目前責任歸屬仍在釐清中,因此只能提供承保範圍。

此外,新光人壽、國泰人壽、富邦人壽、中國人壽、南山人壽、富邦產險等多家保險公司已在事故發生的第一時間啟動清查,掌握傷亡名單後,也啟動關懷服務機制,協助辦理後續相關事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