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驅離!解放軍:美艦未經允許擅闖「西沙領海」 極易引發不測事件

▲▼ USS Barry - DDG 52,貝瑞號,台海 。(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

▲貝瑞號驅逐艦28日駛進西沙海域。(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美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 - DDG 52)今(28)日駛進西沙海域,全程遭到解放軍南部戰區海空兵力跟蹤、監視,並被警告驅離。南部戰區發言人李華敏大校強調,美方挑釁行徑嚴重違反有關國際法準則,極易引發不測事件。

中國軍網晚間6時許在官網發新聞稿,李華敏指出,美軍海軍飛彈驅逐艦貝瑞號28日「未經中國政府允許,非法闖入我西沙領海。南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全程對美艦跟蹤監視、查證識別,並予以警告驅離。」

他表示,美方挑釁行徑嚴重違反有關國際法準則,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人為增加地區安全風險,極易引發不測事件,與當前國際社會合力抗疫的氛圍格格不入,與南海地區國家保持南海和平穩定的共同意願格格不入。

「我們敦促美方把精力放在本國疫情防控上,為國際抗疫多做有益的事,立即停止不利於地區安全與和平穩定的軍事行動。」李華敏強調,戰區部隊將堅決履行職責使命,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堅定維護南海和平穩定。

此前報導,貝瑞號曾於4月10日下午17時左右經過馬祖東引島附近,並於11日凌晨離開台海。我國國防部表示,貝瑞號離開台海後持續往南行駛,該艦執行一般任務,是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狀況均正常。

▲▼貝瑞號驅逐艦(USS Barry DDG-52)編在美軍第六艦隊旗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貝瑞號驅逐艦(USS Barry DDG-52)。(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母親節送起來!氣炸鍋「大全配」 特價只要2,7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