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賽/向偶像艾佛森看齊 基恩成裕隆救世主

▲冠軍賽G6 裕隆vs台啤,基恩(Marcus Keene)、布拉(Sim Bhullar)、巴克利(Kentrell Barkley)、塞瑟夫(Ihor Zaystev)、郭昭男、簡浩、呂政儒。(圖/記者潘泓鈺攝)

▲基恩。(圖/籃協)

記者洪偵源/新北報導

基恩職業生涯首度打總冠軍賽,第5戰化身裕隆救世主,狂砍46分刷新陳信安高懸12年的總冠軍賽單場最高得分紀錄,還被台啤教頭周俊三稱讚是喬丹等級的表現。

陳信安第5季總冠軍賽系列戰第5場砍下39分,為SBL總冠軍賽單場最高得分紀錄,高懸12年至今,才由基恩所打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啤教頭周俊三表示,其實在裕隆補進基恩與布拉後,就有設定總冠軍賽對上裕隆,可能就要打到最後一場分勝負,只要布拉、基恩一打開,比賽就很難打。

「前幾場能贏就是切斷基恩的供輸,阻斷布拉在禁區的火力才能贏。」周俊三笑說,此戰基恩幾乎是喬丹級的表現,「他們打開真的無懈可擊。」

聽到周俊三稱讚基恩是喬丹化身,裕隆執行教練李啟億開玩笑說:「頂多算艾佛森吧!」笑稱喬丹是好幾場都有這樣表現。

不過基恩說:「教練老開我玩笑,讓我打一對一就好,確實一對一是我最擅長,我可以清掉任何眼前的對手,而艾佛森確實是我從小到大的偶像,也許我打得有像他的樣子。」

同時基恩也說,他也希望詹姆斯打總冠軍賽時一樣,有主宰比賽的能力,對於刷新總冠軍賽單場得分紀錄,他說:「一開始投進隊友就相信我。」

關鍵字: S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