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南部暴發H5N8 政府撲殺350萬隻家禽...損失近1億元

▲越南、沙烏地阿拉伯接連爆發禽流感。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沙烏地阿拉伯接連爆發禽流感。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匈牙利南部的巴奇-基什孔州(Bács-Kiskun)和瓊格拉德州 (Csongrád)有226家農場爆發 H5N8 禽流感疫情,導致當地約有350萬隻家禽遭到撲殺,其中有87萬隻採取預防性撲殺,讓當地的養殖業者損失近數十億福林(約台幣9200萬元)。

H5N8是屬於禽流感病毒的一種,主要感染禽為鳥類,目前還沒有傳出人類被感染的案例,今年2月沙烏地阿拉伯也曾爆發出高致命性的疫情,總共撲殺了2.27萬隻禽類。

匈牙利首席獸醫官拉霍斯·博格納爾(Bognár Lajos)指出,由於巴奇-基什孔州的養殖場養殖密度過高,再加上近日氣候時有強陣風出現,有利於疫情的傳播,讓控制難度大大增加。

根據《環球網》報導,這次導致疫情爆發的主因與其他歐洲國家一樣,感染源極有可能是由野生候鳥引起的,匈牙利境內上一次爆發H5N8疫情要追溯到2016年。受到影響的養殖戶經過審查一切合乎法規後,將有機會獲得賠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