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JHBL/籃壇新星霸氣宣言:「下一個中華隊新星,捨我其誰!」

▲▼         JHBL廣編稿用圖。(圖/ Under Armour)

籃壇小將邱翊安、張聿嵐在JHBL甲組戰場大展身手,優秀表現獲得MVP獎項肯定,未來動向備受注目。(圖/Under Armour提供)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108學年度JHBL甲級冠軍戰,男籃MVP邱翊安被譽為「超級安」,球風極具侵略性、能攻能守、關鍵時刻以一擋五,亮眼表現成為大倫國中奪冠的最大功臣之一;女籃MVP張聿嵐則是展現王牌架勢,當仁不讓轟出「準大三元」,拿下全場最高分,擊退連兩年闖進冠軍賽的民族實中,率領復興國中首度在女子組稱后,兩人捨我其誰的表現,打出了未來中華隊接班人的潛質。

身為隊上主將卻遭提早退場 邱翊安:「冠軍之路走來不易,感謝教練及隊友共同奮戰!」

男子組冠軍戰,邱翊安第四節後段5犯畢業,對手一度抓住機會緊咬,不過場上的隊友守住最後的勝利,擋下最後30秒都有逆轉本錢的安康,79比75拿下大倫睽違11年的冠軍,邱翊安20分、10籃板、6助攻、3抄截,表現全隊最佳,就算最後關頭不在場上,也獲得MVP榮耀。

之所以獲選,除數據亮眼外,邱翊安在大倫進攻不順時,總能跳出來單打取分,中斷安康連續得分氣勢,球隊不至於大比分落後,加上隊友的相互扶持,安康也無法有太多時間全力防堵邱翊安。

▲▼  JHBL廣編稿用圖          。(圖/記者張克銘攝)

▲邱翊安穿上戰靴Curry 7,UNDERRATED TOUR配色為今年品牌全美巡迴賽的贊助鞋款,鼓勵球員們把握機會展現「被低估的實力」。(圖/記者張克銘攝)

邱翊安表示,冠軍戰中幾度比分落後,急於追分造成節奏亂掉;關鍵時刻主將不在場上的情況,早透由先前盃賽及友誼賽的實際演練,雖然遺憾在最後一節提早五犯下場但團隊發揮了絕佳默契和穩定性,很開心大夥一同戰勝了考驗。

擁有出色的個人能力,又能以團隊為主,邱翊安還收獲本屆JHBL的助攻王,不過這一路走來,他與球隊都是狀況連連,直言這是充滿問題的一年,但想要有冠軍,就得一一克服,也讓他有感而發說:「冠軍隊從來沒有順利的!」

戰勝挫敗心魔 邱翊安目標成為「中華隊耀眼新秀」

▲▼  JHBL廣編稿用圖          。(圖/記者張克銘攝)

▲邱翊安期許未來成為中華隊一員,為國家效力。(圖/記者張克銘攝)

如同贊助夥伴 Under Armour 今年激勵所有運動員「戰勝是唯一的路」,上一屆甚至與八強無緣的大倫國中,從逆境中奮起,專注解決眼前的問題,邱翊安表示, 隊友與隊友的相處,與教練的磨擦,檯面下的狀況外人看不到。

「有時候我們對教練的方式不能接受,就會有爭執,但陳教練(陳弘澤)是可以溝通的人,我們就是一直這樣彼此磨合。」邱翊安說,當彼此發現問題就會提出來討論,雙方目標都為求場上更好的表現。

同時邱翊安也指出自己有情緒與態度的問題,「有時候我覺得明明隊友做得到,卻沒有達到預期,講話就會比較急,自己打不好也容易生氣。」邱翊安說,這是自己未來上高中需要改進的地方,情緒要再收斂一點。

用MVP作為自己的畢業禮物,將升上高中的邱翊安,也有國手夢,原今年大倫拿下U15世界中學錦標賽代表權,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無緣出國比賽,他許下「中華隊有我」的目標,期待未來能穿上國家隊戰袍,為國家效力。

未來的日子還長,邱翊安眼下希望,日後在HBL的戰場上,球隊需要他時,培養出關鍵時刻當仁不讓的勇氣,能有為團隊挺身而出的能力。

天才少女張聿嵐打出全能表現 被譽為「下一個錢薇娟」

▲▼  JHBL廣編稿用圖          。(圖/記者張克銘攝)

▲張聿嵐超乎預期的心理素質,搭配全能身手,率領復興摘下隊史首冠。(圖/記者張克銘拍攝)

復興國中奪下隊史JHBL首座女子組冠軍,張聿嵐25分、11籃板、7助攻、6抄截,冠軍賽69比59擊退民族,身高169公分,擁有全面球技,超乎一般國中生的心理素質,傳出有10多間學校鎖定她,也讓她的名字,跟女籃傳奇錢薇娟相提並論,被譽為「小錢薇娟」、「台版流川楓」。

但復興在一路挺進冠軍賽,並強勢摘冠的背後,也有不為外人所知的壓力,張聿嵐表示雖然本身數據一直有穩定的輸出,不過當時團隊氣氛不是很好,大家越想奪冠壓力也越大;
不但氣氛不佳,隊友彼此間意見不同也欠缺溝通,張聿嵐說,教練發現這問題及時提醒正視這個問題,花了很大的心力去協調、磨合,聯賽開打前一週,才有大家看到的復興。

MVP是對自己的激勵 張聿嵐放眼挑戰更高層級

▲▼  JHBL廣編稿用圖          。(圖/記者張克銘攝)

▲張聿嵐穿上戰靴Curry 7,IWD配色為NBA巨星Curry與美國知名女演員Storm Ried合作推出,兩人以行動支持女性們的夢想,激勵女性成就驚豔!(圖/記者張克銘攝)

與隊友通力合作下,張聿嵐得以在畢業前替復興留下一座冠軍,也以MVP替自己國中生涯劃下句點,「很捨不得國中生涯,但又很開心。」她國小從乙級賽事被發掘,當時身高矮、表現平平,教練周俊雄頂住質疑聲浪,如今國三的她完全脫胎換骨,國中有著不少回憶。

雖然還未決定落腳處,但張聿已經對高中生涯充滿期待,「開心是因為,高中打球會有不同的變化,又會有不同的挑戰!」也許下未來在HBL也有MVP的肯定。

被看好未來是中華隊潛力新秀,甚至被視為是下一個「錢姐」,不過畢竟才正要從從國中畢業,這條路還長,她也明白,下一個階段的考驗正要開始。

關鍵字: 2020JHBL邱翊安張聿嵐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足球員賽中突倒地! 全場球迷展現「最高品質」瞬間靜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