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安心即時上工計畫人員 縣府爭取700個公部門就業職缺

▲ 台東安心即時上工計畫人員,台東縣府爭取700個公部門就業職缺。(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台東安心即時上工計畫人員,台東縣府爭取700個公部門就業職缺。(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謝謝縣長對我們弱勢民眾的照顧及幫助」,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推動台東縣府爭取700個於公部門就業職缺,截至今天共有235人符合資格,第一批人員於20日至各單位服務,縣長饒慶鈴28日前往探視工作人員洪祥欽與高松瑛,同時祝所有勞工朋友五一勞動節快樂。

縣府社會處表示,縣長饒慶鈴從疫情開始以來,一直非常關心默默為台東這塊土地付出的所有勞工朋友們,擔心是否會因為疫情的關係影響到他們經濟收入及生活情形,疫情開始後,各地方產業發展都受到嚴重的衝擊,台東當然也受到波及,從1至4月資遣通報案人數高達231人,已超過去年總人數的一半,透過這個也能瞭解整體產業環境的惡劣,對勞工著實有明顯的影響。

饒慶鈴指出,因應新冠肺炎對國內就業市場之影響,台東縣政府為協助受疫情影響之勞工,向中央爭取「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提供700個在公部門工作的職缺,每月最高80小時、時薪158元,每月最多可新增收入1萬2640元。另外,針對失業勞工,因就業保險未滿一年而無法領取失業給付的勞工,縣府也推出台東專屬的民眾失業暨生活困難補助計畫,每月補助15,120元,最高補助2個月,來協助這些勞工朋友,自15日受理至今,共協助8名勞工朋友。自己未來也會在持續關注疫情對勞工朋友的影響,推動各類型計畫協助各階層勞工朋友。

►色香味俱全靠這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