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見群聚鬥毆急忙報案…永和警勸「別打110!」原因曝光 網友怒了

▲▼永和分局。(圖/翻攝自Google Map)

▲永和分局。(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民有街日前深夜發生群聚鬥毆事件,一名保全見狀急忙撥110報案,到場的員警卻責怪,「別打110!報案幹嘛不打給派出所?」事後偵查隊要求保全調監視器,但當時他正在巡邏,過了10多分鐘才能回去調畫面,又被警方罵,深感委屈向警政署投訴,永和警解釋「別打110」的意思,但網友更怒了。

據了解,4月4日晚間11點多,一名22歲游姓男子夥同另外3名友人,持棍棒圍毆一名17歲程姓少年,造成他手腳挫傷,得和派出所員警獲報到場,嫌犯已逃逸無蹤,獨留被害人。員警質疑報案的社區保全(化名阿倫),「為何不打派出所電話?」保全聽了都傻了,認為一般民眾發現治安問題,應該都是打110報案…

警方隨後告知,爾後如有相關治安、交通問題,可逕撥打派出所電話,避免層層轉報時間之流失,以爭取時效。阿倫聽了感到一陣莫名其妙,也只能聳聳肩開始巡邏,後來永和偵查隊也到場做進一步調查,打電話要阿倫調閱監視器畫面,但他正在外頭,需要一陣子才會走回去,偵查隊則要求他立刻回去,過了10多分鐘雙方見面了,警方急於查明案情,講話態度焦躁不耐煩,要阿倫趕快動作。

阿倫感到不悅,警方見狀又罵,「做得那麼不開心就不要做」,阿倫忍無可忍,堅決向警政署檢舉。永和警分局解釋,員警請投訴人直接撥打派出所報案並無不當,因為可避免層層轉報導致時間流失,以爭取時效,但是言詞欠妥,已加強教育並督飭改進,相關查處情形亦於4月10日函復當事人。

網友看了嘲諷警方,「警察的教育不能等」、「盲腸是:不能吃案!」、「打給派出所?我還怕會被吃案,或者搓湯圓搓掉」、「層層轉報?看來110e化勤務指管系統有重大缺失,監委快去約談證人永和警分局,必要時對警政署提起糾正案。」、「緊急時候要報警,誰會去記派出所電話,笑死人…」、「當然不能打110!!這樣會造成警方吃案上的困難,懂?」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