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萬噸馬鈴薯將被丟 比利時籲國人「1週吃2次薯條」

▲比利時人愛吃薯條。(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比利時呼籲國人一周吃兩次薯條。(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比利時盛產馬鈴薯,當地人也以愛吃薯條聞名,但鑑於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比國實施封城,令大約75噸的馬鈴薯堆在各個貨倉,這也讓馬鈴薯種植商叫苦連天。對此,最大馬鈴薯種植商Belgapom秘書長庫爾斯(Romain Cools)呼籲,希望國人每星期吃兩次薯條。

綜合BBC、CNBC等外媒報導,自從3月中開始,比利時的餐廳及多個市集都關門,加上多個春夏大型節慶活動取消,令馬鈴薯訂單大跌。

▲比利時人愛吃薯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利時人愛吃薯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鈴薯的國際貿易同樣大受打擊,比利時是全球最大的馬鈴薯產品出口國之一,每年向超過100多個國家出口約150萬噸薯條。

庫爾斯表示,比利時的馬鈴薯加工業有75%是冷凍產品,需求持續下滑導致庫存漸漸堆滿冰櫃,不過另外25%的馬鈴薯產品(零食、鮮食)銷售良好,因為疫情的關係民眾在家做飯和吃零食的機會增加,「就讓我們每星期吃兩次薯條,而不是只是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