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首款純電休旅 「UX 300e」 大陸上市 台灣不引進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Lexus 日前於中國大陸推出首款純電動休旅作品 UX 300e,全車系分為 2 個編成,分別是純·悅版 (建議售價 36.2 萬人民幣起,約合新台幣 153.5 萬元起) 及純·享版 (建議售價 38.5 萬人民幣起,約合新台幣 163.3 萬元起) 。

UX 300e 採用 TNGA-C 平台開發,外觀方面與燃油版本 UX 車系並無顯著差異,透過主動式進氣格柵、專屬 17 吋輪圈、車尾車型銘牌、後門 ELECTRIC 字樣及後葉子板的充電孔展現電動車身分。配備部分,純·悅版配備 LED 遠近光頭燈(含自動水平調整) 、LED 日行燈及電動車外後視鏡(含加熱功能),純·享版再加雨滴感應式自動雨刷及車外後視鏡倒車角度自動調整、自動摺疊及防眩光功能。

內裝配備方面,UX 300e 也承襲燃油版本 UX 車系的鋪陳,全面搭載 Lexus Connect 互聯網服務,車主可透過 e-Lexus Club 手機 App 進行遠端充電、電量管理、預先開啟空調等功能,甚至可與家電串連,在返家前提早開啟家中燈光、空調及熱水器等設備,此外也首度於中國大陸市場導入的數位鑰匙,車主可遠端授權搭人透過智慧手機進入並啟動 UX 300e,進行即時車輛共享。

動力配置方面,UX 300e 採用永磁同步馬達驅動前輪,最大馬力 201.1hp,峰值扭力 300Nm,原廠宣稱 0-100km/h 加速需時 7.5 秒可完成,極速為 160km/h,搭配 54.35kWh 容量的鋰電池模組之下,在 NEDC 測試條件之下的最高續航里程為 400 公里。

充電方面,UX 300e 透過 32A AC 充電樁充電約需 6.5 小時可自 0% 電量充至 100% 電量,透過 125A DC 快速充電約需 50 分鐘可自 0% 電量充電至 75% 電量,原廠提供電池、馬達及電控系統 8 年或 20 萬公里免費保修,以及整車 6 年或 15 萬公里免費保修和免費保養,準備搶攻中國大陸新能源市場龐大商機。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