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神秘綠皮火車」超豪華 龍蝦、美酒還有女列車員唱歌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綠皮火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去年4月搭乘火車前往俄羅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超過兩周未於官媒露面,疑似他的專用火車還被拍到,近日停靠在東邊的元山市。事實上,金正恩的神秘火車向來受到關注,據悉,車上設有現代通訊配備;曾搭乘火車的俄羅斯官員還透露過,可以點各式菜餚來享用。

有關金正恩的謠言不斷,有一說法是他已死亡或呈植物人狀態,不過多名南韓官員則稱,未發現北韓有異常狀況。美國智庫網站「北緯38度」先前則發布衛星照,疑似為金正恩的專用列車,21日至23日停靠在元山市「領導站」。

《紐約時報》曾指出,這列火車有21節綠皮車廂,車窗上的有色玻璃可以防止外人窺視。據悉,由於每節都是防彈車廂,重量比一般車廂更重,因此行駛速度也更慢;根據估計,列車的最高速度僅每小時60公里。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綠皮火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綠皮火車外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官媒有時會報導領導人在火車上的模樣,使得外界能夠看到車上的設備,包括筆記型電腦。有傳聞指出,金正恩已逝的父親金正日害怕搭乘飛機,多會選擇火車為通行方式,車上除了配備通訊技術,還有一群工作人員隨時待命。

曾多次訪問北韓的俄羅斯前外交官員普里科夫斯基(Konstantin Pulikovsky)回憶,車上可以點到多樣菜色,能享用中國菜、韓國菜、日本菜、法國菜等。他在回憶錄《東方快車》(Orient Express)寫道,火車前往俄國途中,金正日要求人員把活龍蝦與其他食材送上車,一箱又一箱的波爾多與勃艮第葡萄酒,全都來自巴黎。

報導描述,據悉金正日在車上感到無聊時,還會請「女列車員」唱歌,作為一種娛樂。不過,金正日最小的兒子金正恩會在火車上享用哪些食物仍是謎,可以確認的是,他確實熱愛美食,尤其喜歡瑞士起司、香檳等高級料理。

►就是愛氣派!金正恩「親令建造奢華溫泉區」曝光 滑雪場、高檔溫泉SPA全包
►北韓疑準備「金正恩葬禮」! 衛星照曝平壤正建造「大型閱兵式」建築

►金正恩專用列車「詭異停靠元山」 CNN分析:金正日遺體也用火車運送!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