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很生氣!」錢櫃4/22安檢查嘸 原來是資料還沒上傳系統

▲▼游淑慧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楊亞璇攝)

▲畢幼明出席游淑慧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楊亞璇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錢櫃林森店惡火釀五死悲劇,議員吳沛憶爆料,4月22日稽查中,檢查紀錄現場有室內裝修,質疑市府未提及這次稽查,且事發前就已知業者有施工情況。對此,北市消防局副局長畢幼明28日上午回應,是因為主辦的建管處還未將資料上傳系統,導致查不到這件案子,「市長(柯文哲)說實在也很生氣」。

畢幼明表示,4月22日為公安聯合稽查,包括建管處、消防局、衛生局、商業處到場,各局處去檢查完後,把結果報到市府公安檢查系統,在26日事件發生當天,整理檢視歷年、例次的檢查,但是因4月22日稽查由於建管處主辦,建管處承辦人員還沒彙整完成,還沒提報系統,因此當時查系統以後,變成沒有這個案子。

「所以昨天市長說實在也很生氣,既然四天前去檢查,為什麼26日沒有呈現出來」。畢幼明說,檢查表有勾疑似室內裝修,是檢管處同仁勾的,由於資料還沒上到系統,所以在查核時沒有發現這個案子。建管處回應,通常在兩週內上傳,28日上午已經報告補登。

建管處強調,市府公安聯合稽查,參與單位各司其職,消防局若發現施工様態,自當查核是否申報施工中消防安全防護計畫,而不待建管處再橫向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