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寬敏推「制憲公投」 國台辦: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

▲台獨大老辜寬敏出席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拒絕一國兩制,台灣世代同行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日前,台獨大老辜寬敏出席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拒絕一國兩制,台灣世代同行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獨派大老辜寬敏成立的「台灣制憲基金會」將推出兩項制憲公投,預計30日送到中選會。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28日)表示,台獨分裂活動,嚴重威脅台海和平,只會把台灣推向極其危險的深淵。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陳政錄攝)

朱鳳蓮說,台獨組織搞所謂制憲公投,其目的是什麼,大家都心知肚明。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台獨分裂活動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嚴重威脅合海和平,只會把台灣推向極其危險的深淵,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

針對台灣推制憲公投議題,朱鳳蓮再進一步指出,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獨派大老辜寬敏。(圖/記者林銘翰攝)

▲獨派大老辜寬敏。(圖/記者林銘翰攝)

「台灣制憲基金會」將推出兩項制憲公投,已經各有3000多人提案,達到第一步驟的提案門檻,30日將送中選會。內容包括「您是否同意要求總統啟動憲法改造工程」、「您是否同意要求總統推動制定一部符合台灣現狀的新憲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