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賽/上次爭冠嚴凱泰仍親到場加持 裕隆力拚扳平挺進最終戰

▲▼         SBL冠軍賽,備用照,簡浩,蔣淯安,林宜輝,呂政儒,黃聰翰,基恩,巴克利,布拉,塞瑟夫,黃鎮    。(圖/籃協)

▲裕隆在G5將力拚扳平戰局。(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從甲組聯賽再到CBA職籃,如今仍堅守SBL殿堂,創隊超過40歷史的裕隆納智捷籃球隊,本季又再度向SBL王座,也是隊史聯賽第5冠叩關,上一次裕隆在第14季與達欣爭冠時,昔日集團大家長嚴凱泰也曾親自到場力挺子弟兵,此次恐龍軍團能否重返榮耀,在艱困時期創造隊史又一次輝煌紀錄,將是一大觀戰重點。

第17季SBL年度冠軍戰,目前由台啤暫時以3比2領先,雙方系列第5戰(因台啤先帶有1勝),裕隆能否贏得關鍵一勝,將比賽帶入最終決戰,以陣中王牌球星呂政儒為首的裕隆諸將,此戰勢必全力以赴,希望能扳平戰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兩個賽季都在準決賽鎩羽而歸,裕隆上一次取得爭冠機會得追溯至2017年SBL第14季與達欣爭冠,當時已故集團大家長嚴凱泰也親臨現場觀戰,並親自對於台灣籃球再度「職業化」發表意見。可惜當時裕隆面對有布拉坐鎮的達欣,最終以4連敗遭橫掃出局,無緣捧起隊史第5座冠軍金盃。

此次以年度總戰績第3名闖進季後賽,一路過關斬將挺進最終冠軍決賽,甚至一度寫下季後賽5連勝,追平隊史最高紀錄,雖然G3、G4遭台啤逆襲取得「聽牌」,但裕隆若能複製頭兩戰的外線火力,加上布拉坐鎮禁區,並有效控制台啤快攻節奏,戰局仍大有可為。

裕隆粉絲專頁稍早也PO文寫道,「雖然關鍵第四戰沒拿下勝利很可惜, 但這並不代表這季比賽結束。 閉上眼沉澱去思考,當眼睛睜開的瞬間,就要好好去修正缺點,調整好心態,把比賽節奏掌握在自己手上。 最重要的戰役,就在今晚,集氣集起來集滿來, 讓我們將戰局扳平,挺進星期四最終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無論台啤、裕隆誰能奪冠,都將追平璞園SBL史上最多冠軍(5座)紀錄,對於近期面臨艱困虧損的裕隆集團來說,贏得此次冠軍或許也將是集團足以振奮人心的一步。

▲第17季冠軍賽G1,裕隆vs台啤,巴克利(Kentrell Barkley)、蔣淯安、塞瑟夫(Ihor Zaystev)、呂政儒、基恩(Marcus Keene)、布拉(Sim Bhullar)、簡浩、冠軍獎盃。(圖/籃協提供)

▲裕隆一哥呂政儒必須持續外線火力加持,球隊才能有機會逼入最終戰。(圖/籃協提供)

零廚藝也能變廚神,減油80%

關鍵字: 裕隆SBL籃球呂政儒嚴凱泰總冠軍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