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5日無確診仍別大意!急診醫推最新口號「防疫3S」:隨時掌握最新政策

▲新北武漢肺炎社區感染大規模防疫演習,醫護人員著隔離衣。(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冠肺炎疫情在歐美國家死亡和確診人數相當多,各國推出不同口號,呼籲民眾待在家別出門。(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簡仲豪/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尤其歐美國家死亡和確診人數不斷增加。ICU醫師陳志金醫師在粉專《Icu醫生陳志金》發文指出,歐美各國的疫情嚴重,確診與死亡人數多,因此,美國喊出「Stay Home, Stop the Spread, Save lives」(留在家裡,停止傳播,拯救生命)的口號。英國則是「Stay at home, Protect the NHS, Save lives」(留在家裡,保護醫療體系,拯救生命)

▲▼各國防疫口號。(圖/截自Icu醫生陳志金粉絲專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和美國口號都是希望民眾盡量待在家別出門。(圖/截自Icu醫生陳志金粉絲專業)

陳志金表示,台灣今天連續第二天零確診,連續第15天無本土病例,沒有實施「封城lockdown/行動管制movement control/阻斷措施Circuit breaker」,民眾仍然可以正常上班、正常上學。雖然我們仍然不能大意,但似乎不必像歐美一樣,喊著那麼嚴厲且沈重的口號。

「這個時候,我希望提出一個口號」陳志金提出下列三點口號:

1.「Stay Together/ Stay Tuned」團結抗疫/持續關注:

團結抗疫,保持良好溝通管道

政府的政策,除了保持公開透明,實施前應充分討論、充分說明

民眾勿輕信謠言、亦勿造謠,勿隨意謾罵、歧視

防疫的事交給專業的來

持續關注疫情進展,配合指揮中心指示,隨時調整防疫步伐

▲▼防疫情境圖拍攝。(圖/記者黃克翔攝)

▲勤洗手、戴口罩是最有效的防疫方法之一。(圖/記者黃克翔攝)

2.「Self Hygiene」保持個人衛生:

保持良好個人衛生

勤洗手、戴口罩

咳嗽、打噴嚏要注意衛生

減少進出醫院

生病應待在家裡,勿去上學或上班

▲▼電梯,室內1公尺,戶外1.5公尺(圖/記者徐斌慎攝)

▲疫情期間保持適當的安全距離相當重要。(圖/記者徐斌慎攝)

3.「Safe distancing」保持安全距離:

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靠近心與心的距離

用餐勿分食、勿交談

減少人潮擁擠的群聚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