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錢櫃「運作不合格」停業 好樂迪三民店緊急廣播故障也暫停營業

▲盧秀燕率隊抽查,要求錢櫃和好樂迪停業。(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昨天抽查發現錢櫃、好樂迪不合格,要求立即停業。(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北市林森錢櫃KTV大火造成5人死亡,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下午2點親自率隊前往稽查,抽查3間有2間的排煙系統和警報器異常,盧要求業者馬上停業,直到自行改善經市府複查合格才復業;聯合稽查小組接著也去三民路的好樂迪抽檢,發現廣播設備也故障,同樣停業,今天下午會再繼續抽查其它KTV。

▲盧秀燕率隊抽查,要求錢櫃和好樂迪停業。(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昨天下午2點在經發局長張峯源、都發局長黃文彬、消防局長曾進財、警察局長楊源明等人陪同下,前往自由路上的錢櫃KTV稽查,盧說,設備都ok,但是運作不合格,例如第1間,排煙聲音太大,蓋過警報逃生指示,第3間排煙系統啟動時,沒有警報逃生指示,整棟必須立即暫停營業,只要業者盡快改善,複查通過,就可以復業。

她強調,祝融無情,人命關天,全市有240家視聽歌唱業,市府一定會採取最嚴格、最周全的安全標準,安排專案臨檢,臨檢也不會是徒具形式,業者不是只有設備就可以,也要能夠落實發揮保障消費者的功能,負起經營事業的責任。

盧秀燕也說,市府持續提高稽查頻率及強度,今年1到4月已聯合稽查八大行業共113家次,除了一般安檢和臨檢,市府已擴大專案聯合稽查,即日起針對全市240家視聽歌唱場所嚴厲查核,要求業者確實遵守法令,不要讓傷亡悲劇重演。

錢櫃台中店副理劉憲樺表示,將全面配合市府即刻起暫停營業,盡全力改善缺失,待落實各項消防檢測後,再報請市府複查。

市府聯合稽查小組後來也前往好樂迪三民店突擊檢查,消防局發現,店內緊急廣播設備、廣播主機故障,不符合消防安全規定,依據行政執行法第36、39條規定,宣布暫停營業,要求即刻改善,經市府確認完成公共安全檢查合格後才能復業,對此,業者表示將全力配合。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