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顧問斥中國輸出「假冒檢測劑」 陸外交部:和以前一樣完全虛構!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27日表示,中國在新冠肺炎疫情中,透過向各國輸出低品質、假冒的檢測包「謀取暴利」。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8日反駁,「納瓦洛一貫是謊話連篇,毫無誠信,對於他現在的這些謊話、這些謬論,完全都是虛構的。」

耿爽進一步表示,納瓦洛曾經在自己的多部書裡引用了一個所謂的專業人士「羅恩•瓦拉」的言論來批評和攻擊中國,後來他自己也公開承認這個人物完全是虛構出來的,令國際社會大跌眼鏡,感到震驚,「所以同一道理,對於他現在的這些謊話、這些謬論,完全都是虛構的。」

納瓦洛在《福斯新聞》節目「福斯與朋友們」(Fox and Friends)中表示,中國在新冠肺炎疫情中,透過向各國輸出低品質、假冒的檢測包謀取暴利,尤其現在有很多來自中國的檢測劑,都會出現品質低劣、讀數錯誤等類似情況,「我們不能讓中國,例如帶來那些虛假的測試和偽造的測試,因為那是非常具有破壞性的。」

納瓦洛強調,增加對病毒、抗體的檢測,對美國解除封鎖狀態來說非常重要,「我們能藉此找到誰有免疫力,大家就能在安全的環境中工作。」

另外,納瓦洛也再次批評中國隱匿疫情,「他們(中國)本來可以把它(新冠肺炎)控制在武漢,但他們沒有,他們在全世界播下這樣的種子,成千上萬的中國人登上飛機,前往米蘭、紐約或其他地方。」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