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虎斑戴嘴套「皮掀開」整片血淋淋! 治療1個月傷口癒合等家

▲虎斑戴嘴套「皮被掀開」整片血淋淋! 傷口癒合悲苦等新家。(圖/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小虎鼻樑上方有疑似因長期帶狗嘴套而造成嚴重外傷,這是清創前的樣子。(圖/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下同)

記者林韋辰/綜合報導

依照動物習性訓練牠,才是最好的辦法!新北市動保處接獲一起棄養案件,有民眾在公園看到兩隻被綁住的小狗,帶回去安置後,其中一隻可憐虎斑汪因長期戴狗嘴套,導致鼻梁上方皮被磨光,呈現血淋淋的一片。

►偷偷跟毛拔麻說,毛孩最愛這些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隻狗狗都有戴嘴套,1歲大的「小虎」狀況比較嚴重。動保處懷疑,小虎長期在外戴著嘴套,鼻梁因摩擦而受損。經過中和動物之家駐區獸醫黃繼霆多次進行清創手術,小虎治療1個多月傷口才癒合。至於棄養小虎的狠心飼主,因為丟的位置在巷弄內,沒有監視器畫面可抓人。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虎斑戴嘴套「皮被掀開」整片血淋淋! 傷口癒合悲苦等新家。(圖/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非常疼痛的小虎。

動保處表示,小虎傷口位在嘴巴上方無法包紮,剛開始只能每日清創將壞死組織清除及擦藥,傷口乾淨後仍須每天擦藥,直至一個月後傷口才完全癒合。目前也小虎完成絕育手術,等待被認養。

動保處表示,飼主使用狗嘴套應小心有無尖銳突起物磨擦表皮,不要像「小虎」造成鼻樑外傷,另外夏天熱也常因狗嘴套造成中暑情形,動物會無法打開嘴巴、伸出舌頭方式進行身體散熱,飼主如將寵物戴上嘴套,也無法喝水,更容易熱中暑,另毛寶貝吠叫、亂吃和亂咬行為問題,飼主可透過改善環境適應與行為矯正,避免過度依賴而使用狗嘴套,若確有需要應評估合適及軟質嘴套並避免長期掛戴。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虎斑戴嘴套「皮被掀開」整片血淋淋! 傷口癒合悲苦等新家。(圖/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小虎傷口慢慢好轉癒合。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民眾飼養寵物前需評估自身能力,一旦飼養了毛寶貝就該負起照顧動物責任,要依各種動物的生活習性,提供妥善安全飼養的環境,更要隨時注意及觀察動物健康狀況。

李玟說,此次「小虎」疑似被惡意棄養案件,是最壞的示範,如無法繼續飼養寵物,應跟親友詢問送養,透過動保處毛寶貝幸福轉運站媒合新飼主認養,讓毛寶貝不必進入收容動物之家,即可找到下一個溫暖的家,千萬不可惡意棄養,民眾如有棄養行為,依動物保護法第5條規定可處3萬至15萬罰鍰,並列入認養黑名單。檢舉民眾可獲50%檢舉獎金,民眾如發現有人棄養動物可通報動物保護專線02-29596353反映,共同杜絕棄養行為。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虎斑戴嘴套「皮被掀開」整片血淋淋! 傷口癒合悲苦等新家。(圖/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可愛的小虎正在找家,等待好主人認養。

【你可能也想看】

►後院驚見兩隻豬「甜蜜蜜散步」!青農放話貼公告:很怕當阿公
►耐重測試員!橘貓「口袋溢出」巡視梅園 網:正宗的阿嬤孫子
►影/好喜歡小被被!阿金抱著滾動露幸福臉 上千網萌暈:快抱緊處理
►演脫逃秀?樹懶掛在遊客步道上 保育員提醒「安全距離」:會咬人喔
►追劇一半...屁貓突然「歪嘴白眼」屍變!網笑暈:要當鬼喵喵

更多精采影片:

關鍵字: 虎斑狗狗嘴套棄養中和動物之家認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