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左轉專用道直行挨罰600元 旅行社董座辯:我只是經過!法官不領情

▲▼淡水區民權路與民族路口。(圖/翻攝Google map)

▲劉姓男子先前行經淡水區民權路與民族路口時,使用左轉專用車道直行,遭檢舉挨罰600元。(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徐愷昕/台北報導

劉姓男子上班開車行經淡水區一路口時,使用內側左轉專用車道直行通過交叉路口,遭後方車輛檢舉挨罰600元,他不服提上訴,表明自己只是「經過」,並沒有佔用車道。但法院審結認為,就算只是經過沒有造成方堵塞,這樣也算佔用,最終判他敗訴。

在旅行社擔任董事長的劉男2019年7月24日上午開車前往台北上班,10時57分許行經淡水區民權路與民族路口時,他見前方綠燈,便直接使用內側左轉專用車道直行通過交叉路口,怎料卻遭後方車輛行車紀錄器錄下並檢舉。新北警勘驗事發畫面後,認為劉男確實有「直行車佔用最內側轉彎專用車道」的違規行為,遂向他裁處600元罰鍰。

劉男不服提上訴,法庭上他主張自己當下沒有「佔用」內側左轉車道,只是經過,且他平常每天開車上下班,行經許多路段時,很多車輛也都會在綠燈情況下使用左轉道直行,堅稱自己無違規,判求法官撤銷原處分。

台北地院審理時認為,轉彎專用車道的用途就是「避免多車道的道路恐因汽、機車駕駛人駕車直行或轉彎時,造成車流擁擠」,就算劉男今天只是經過,沒有阻礙後方車輛的行進或造成交通堵塞,但他在左轉專用道行駛一段時間,確實仍構成「佔用」,審結判劉男敗訴,他除須繳交罰款外,還需再付上300元訴訟費。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開霧燈遭檢舉吃1200罰單!女駕駛提申訴 警:沒下雨起霧不能開

違規迴轉吃900元罰單 騎士硬拗「我是左轉」:48年前考照沒這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