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擔心確診!出現症狀恐懼就醫...焦慮到「腦出血」急送ICU

▲高血壓患者擔心感染新冠肺炎,恐懼到腦出血。(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高血壓患者擔心感染新冠肺炎,恐懼到腦出血。(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導致全球民眾人心惶惶,深怕自己也成為確診病例。武漢近日有一名王先生原本就患有高血壓,在出現咳嗽、打噴嚏等症狀後懷疑自己感染新冠肺炎,恐懼而不敢就醫,加上不規律服用降血壓藥,導致血壓失控,最後因腦出血昏迷被送往加護病房急救。

據《看看新聞》報導,王先生被送入急診室時,高血壓200、低血壓105,目前他在醫院的加護病房裡,已經處於半昏迷狀態。

武漢市漢陽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楊國平表示,王先生本來就來就是一位高血壓患者,因為懷疑自己得新冠肺炎陷入焦慮狀態,心裡承受的壓力太大,加上用藥不規律,使他血壓失控導致腦出血陷入昏迷,而且他還有輕微中風。

楊國平也呼籲,有些市民擔心感染新冠肺炎,出現心情焦慮、消化道疾病等等,若身體出現不適反應,不要過度恐慌或猜疑,應該要盡快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