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不認真...媽媽一舉動6歲童視力「只能見20cm」!醫嘆:終身不可逆

▲▼大陸網民規模超過8億! 手機上網比率高達98.3%。(圖/CFP)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國大陸停課不停學,改透過「網課」模式授課。(示意圖/CFP)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學生們都得「宅在家+上網課」,這讓不少家長接近崩潰!陝西西安市的6歲男孩小明(化名)近日就因上網課不認真,被母親「教育」時順手扔來的一本書砸傷眼睛,導致左眼視網膜損傷,視力僅能看見約20公分,且終身不可逆。一次小小的衝動造成了終身的悔恨。

據《華商網》報導,6歲的小命是小學一年級的學生,受疫情影響在家上網課,但因上課不認真,媽媽多次口頭教育無果後,一激動就順手拿起手邊的一本書扔去,不幸的是,這本書剛好砸中小明的左眼,導致其當場眼睛出血紅腫。

小明媽媽著急萬分,立刻帶兒子到西安市第一醫院就診。眼二病區副主任王曉東表示,經檢查後,最終確診小明左眼為視網膜損傷,且有繼發性的青光眼,目前左眼視力僅能看見大約20公分。

▲▼視力檢查表。(圖/CFP)

▲小明目前左眼視力僅能看見大約20公分。(圖/CFP)

目前小明仍在醫院進行治療,王曉東表示,他們正在竭盡全力保留男童左眼的視力,並對眼壓進行控制,可就算在治療結果很理想的情況下,小明的左眼可能也只有0.1的視力,且是終身不可逆的。此次意外對於小明一家而言,無疑是巨大的打擊,一次衝動造成終生的悔恨。

無獨有偶,因輔導孩子學習和功課釀成的悲劇不在少數。武功縣一位媽媽在輔導兒子學習時,也是因孩子不認真,一氣之下對其進行毆打,導致兒子頭部受傷,送醫後因搶救無效死亡。王曉東副主任提醒各位家長,就算是孩子不聽話,家長也要細心教育,否則可能會造成難以預估的後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